年若碧原型是华妃吗?食为奴年若碧结局如何

2014-02-19 14:08:27 首页

  食为奴年若碧结局如何?年若碧,年羮尧之妹,味蓄特强,对食很有要求,因一个食字而钟情于同样对食要求好高的高天宝,但因命运安,排被逼嫁给雍正,成为妃子。  

  胡定欣 饰 年若碧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4

  职业:年羮尧之妹,后成雍正妃子

  性格:感性善良,温婉贤淑,孝道顺从,婉约可人的大家闺秀。重情重义,性情中人。

  人物原型:年羮尧之妹,雍正皇帝华妃

  背景

  京城门千总年羹尧(欧瑞伟饰)之妹,自小父亲早逝,与母及长兄相依为命,视兄如父,对其言听计从。外貌秀丽不可方物,人称京城第一美人,往往引来许多狂蜂浪蝶,有万人迷之美誉。

  天生对美食有强烈爱好,尤其是对有关美食的典故流派,如数家珍,瞭如指掌,但不贪吃嗜吃,只是以研究的心态对待美食。因此,她在择偶条件上,要求对方要有极其丰富的美食知识,是以寻找等待多年仍未觅得真命天子,嫁杏无期,母亲及兄长对此亦不禁焦急担心。

  遭遇

  为找到合适的心上人,若碧在京城摆下擂台阵,让各方君子以美食知识作比试,祈能找到乘龙佳婿,不料惹来米小鱼(何雁诗饰)好奇挑战,其丰富的烹饪美食知识及超凡手艺,令若碧芳心暗许,却不知小鱼原来也是女子。同时间,小鱼的欢喜冤家高天宝(王祖蓝饰)亦恋上了若碧,令这段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闹出连篇笑话。

  其后,若碧终发现小鱼原来是女子,虽感失望,但无碍二人成为闺密好友。小鱼拉拢若碧与天宝成一对,若碧最初对天宝也很抗拒,但后来知道天宝竟然肯为治疗她的眼疾而付出自己一双眼睛,感动下终接受了天宝的爱意。

  好景不常,当这段情正要开花结果之际,若碧因为其兄羹尧为紧握权力而刻意安排的一场政治婚姻,嫁予雍正为妃,成为其兄争取政治本钱的工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