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死后谁继位 孙权把皇位传给了哪个儿子?

2014-02-20 10:56:57 首页

  孙权死后谁继位:孙吴开国皇帝孙权,三国时期三分天下的英雄人物,作为三国时代东吴的建立者,在孙权临死前,他把他的皇位传给了谁呢?

  孙权此人,可是不简单。陈寿如此评价道:孙权屈身忍辱,任才尚计,有勾践之奇,英人之杰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业。然性多嫌忌,果于杀戮,暨臻末年,弥以滋甚。至于谗说殄行,胤嗣废毙,岂所谓赐厥孙谋以燕冀于者哉?其后叶陵迟,遂致覆国,未必不由此也、。

  这句评价,已经说到了孙权本身的作为,那么,咱们不防,讨论一下孙权的老婆和孩子们吧。孙权的嫔妃们主要有:谢氏、徐氏(养孙登)、步夫人(生孙鲁班孙鲁育)、王氏(生孙和)、王氏(生孙休)、潘皇后(生孙亮)仲姬(生孙奋)在孙权的这些妃子里面,孙权最宠步夫人,并且也想立步夫人为往后,但是孙权的儿子孙登想要让养母徐夫人为王后。因此,孙权最终还是没有正式确立王后。

  东吴先后有四位君主。孙权死后,幼子孙亮继位,后为权臣所废,立其兄孙休为帝。孙休死后,儿子十分年幼。群臣认为主少国危,所以作为废太子孙和的长子孙皓便被拥立继位。孙皓继位之初,也曾有所作为。但很快就纵情声色,残暴刚愎。最终被西晋所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