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睿死后谁继位 曹睿的哪个儿子继承了皇位

2014-02-20 14:51:47 首页

  曹睿死后谁继位魏明帝曹睿,他是曹魏的第二位皇帝,与与曹操曹丕并称魏之三祖。曹睿在位期间指挥曹真、司马懿等人成功防御了吴、蜀的多次攻伐,并且平定鲜卑,攻灭公孙渊,颇有建树。那么曹睿把帝位继承给了谁呢?

  魏哀帝齐王(厉公)昭陵县公曹芳(239-254)在位,在位15年)

  曹芳(232-274年),字兰卿。三国时期曹魏的第三任皇帝,239-254年在位。为魏明帝曹睿之养子。根据《魏氏春秋》记载,曹芳可能是任城王曹楷之子,为曹彰之孙、曹操之曾孙。曹芳是魏明帝的义子,但自小在宫中成长的曹芳,出生来历一概不详。

  魏青龙三年,封为齐王,于239年被立为太子,当年登基即帝位,年仅八岁。改年号景初,公元240年改年号为正始,即位后由大将军曹爽、太尉司马懿共同辅政。魏正始十年(249年),司马懿发动高平陵之变,罢废曹爽(之后灭三族),独掌军国大权,改年号为嘉平。司马懿死后,其子司马师把持朝政。李丰、张缉等意图罢黜司马师,改由夏侯玄辅政,事发,三人被灭族。

  公元254年,曹芳被司马师以失德为由废去帝号,贬为齐王,另立曹髦为帝。司马师、司马昭相继掌权。晋国立国后封曹芳为邵陵县公,晋武帝泰始十年(274年),薨,谥厉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