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马招弟结局如何?马招弟是谁演的

2014-02-21 13:57:59 首页

  封神英雄榜马招弟结局怎么样?神话大剧《封神英雄榜》已在各大卫视完美收官。剧中姜子牙陈键锋的儒雅帅气吸引了不少观众,姜鸿饰演的“活宝媳妇”马招弟因喜剧效果出众而深入人心。

  在以往影视剧中姜子牙就是一个仙风道骨的白胡子老头形象,马招弟则嫌贫爱富形象负面,而电视剧《封神英雄榜》将颠覆姜子牙与马招弟在大家传统意识中的形象,剧中青年演员陈键锋饰演姜子牙,外表英俊潇洒,气宇轩昂,马招弟则是一位性格活泼貌美的大家闺秀,一出场就极具喜感,对姜子牙心生情愫相思成疾,最终两人喜结连理。

  《封神英雄榜》更首度呈现出了姜子牙与夫人马招弟的感情生活,该剧中的姜子牙对马招弟有情有义,最新剧集中当马招弟被狐妖掳走后姜子牙奋力相救被困火阵,据悉之后的剧情中夫妻两人同甘共苦,活宝媳妇马招弟常常因无心之失惹出不少闹剧,弄得姜子牙哭笑不得,二人感情也日益深厚。

  历史上的姜子牙老婆马氏

  《封神演义》里的姜太公师从元始天尊修道40年,72岁下山,受结拜兄弟宋异人做媒,他的老婆姓马,称为马氏,68岁,后来此妇势利,对姜子牙不满而自愿提出离婚。子牙同意,后未再娶。待子牙功成名就,马氏十分后悔,上吊自尽,子牙多少念旧情,封她做了扫帚星。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封神英雄榜》中姜子牙的老婆马氏被取名为马招娣,事实上这个人物是虚构的,真正的姜夫人可能姓姬,张光直先生说姜姓和姬姓是对偶婚的部落联盟。姜姓可能是上古中国最有权势的部落之一,他的成员会取一个东汉以前都没有出过名人的马姓,那简直是不可能的。

  现实中,姜子牙可不是一个怀才不遇的渔夫,他是姜族的贵族,在周以前,姜族就有了很多支系,比如说申和吕,势力强大。姜子牙还有一个名字就叫吕尚,姜是姓,吕是氏。回忆一下《封神榜》的情节,姜子牙一大把年纪下山来从政,一直怀才不遇,做生意又只亏不赚。生活潦倒,却一心不忘政治,连老婆都看不起她。

  她老婆终于抛弃了他,嫁了个屠夫。最后姜子牙投了“叛军首领”文王,终于做了一番大事业,马氏又去找他。姜子牙泼了一盆水在地上,然后放了句狠话:泼出去的水能收回,咱们就再婚,这个前妻羞愧难当,活活气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