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盖苏文吗?隋唐英雄3盖舒闻怎么死的

2014-02-26 09:19:20 首页

  盖苏文是单雄转世吗?电视剧《隋唐英雄3》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的盖舒闻是渤辽元帅,渤辽第一勇将,师承木角大仙,与其妻梅月英合力对抗大唐军队及薛仁贵。那么盖舒闻最终的结局是什么呢?最后死了吗?

  盖舒闻是小说《薛仁贵征东》中的人物,在小说中名为盖苏文,是东辽国的红袍大力子元帅,传说是青龙星单雄信转世,要报前世之仇,夺唐家江山。此人生得青面红须,头戴一顶青铜盔,身穿一领蓝青袍,外置雁翎甲,前后护心镜,坐下一匹混海驹,手端赤铜大砍刀,有异人传授的九口柳叶飞刀,是东辽智勇第一的大将,天下除了薛仁贵无人是其对手。

  唐天子李世民梦见自己被盖苏文追杀,引得薛仁贵相救,这才要寻找应梦贤臣,盖苏文野心勃勃,骄横狂傲,劫夺了不齐国进贡的三样宝物,并且在使臣脸上刺字,上书“传与我儿李世民”,惹得龙颜大怒,传旨兴兵征东。

  唐军渡海,先锋张士贵麾下火头军薛仁贵斩将夺关,所向披靡,杀到凤凰山前,盖苏文闻讯,离开三江越虎城,往凤凰山迎战唐军。李世民前往凤凰山观赏凤凰,结果被盖苏文大军围住,老将殷开山、刘洪基、段志玄下山突围,结果被盖苏文数合之内全部劈杀,愣英雄齐国远也身遭惨死。

隋唐英雄3》盖舒闻剧照

  瓦岗寨二十六家歃血兄弟见齐国远身丧,悲愤不已,下山报仇,围住盖苏文厮杀,盖苏文抵敌不住,放出飞刀,二十六家兄弟不是粉身碎骨,就是坠马身亡,尽皆毙命。此战,盖苏文将瓦岗群雄几乎杀尽,一时名扬天下。

  张士贵见皇上被围,请出薛仁贵破敌,薛仁贵突入重围,和盖苏文两马相交,大战一百余合不分胜败,抽出白虎鞭,将盖苏文打得抱鞍吐血,狼狈奔逃。盖苏文不敌薛仁贵,逃回三江越虎城,设下空城诱敌之计,将唐军赚入城中,四面围住。

  小将秦怀玉奉父亲秦琼遗命,挂孝出征,率领二路大军援助李世民,秦怀玉单枪匹马,力杀四门,用哭丧棒破掉盖苏文的飞刀,杀入城中。唐军里应外合,盖苏文和罗通秦怀玉大战四十回合,不是对手,撤围而去,因为损失惨重,只得前往扶余国借兵。

  李世民外出游猎,正遇上借兵的盖苏文,遭到追杀,幸得薛仁贵相救,李世民终于得到了自己的应梦贤臣,命令薛仁贵兵取摩天岭。盖苏文借兵回来,趁薛仁贵离开,再次围住三江越虎城,程咬金用激将法诱骗盖苏文,突围而去,请来薛仁贵,再次解围。

  盖苏文仍不服输,二次借兵,企图卷土重来,薛仁贵摆下龙门阵,引盖苏文前来攻打,盖苏文不识此阵,兵马全军覆没,自己孤身逃走。薛仁贵奉命追杀,直至海边,盖苏文见前进无路,只得用赤铜刀自尽,献上首级。

  据《说唐》的描写,单雄信死后转世为高句丽大将盖苏文,以报前世之仇。“罗成听他骂得刻毒,一时性起,大怒,拔剑把雄信一剑砍为两段。他一点灵光,直往外国去投胎去了,后世借了盖苏文,来夺唐朝江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