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帝曹丕简介 魏国开创者曹丕有多少老婆?

2014-02-28 15:07:33 首页

  魏文帝曹丕简介:曹丕,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曹魏的开国皇帝,同时也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文学家、诗人,建安文学代表者之一,文学方面的成就而与其父曹操、其弟曹植并称为“三曹”。

  魏文帝曹丕,是魏朝开国皇帝,生于187年,死于226年,字子桓,谥文皇帝,一般称魏文帝,沛国谯(今安徽省亳州市)人,魏武帝曹操与卞夫人所生的嫡长子。曹丕少有逸才,年仅八岁,即能为文。在继承父亲的魏王封号与丞相的大权的争夺中战胜了弟弟曹植,被立为王世子。曹操逝世后,曹丕逼迫东汉王朝的末代皇帝汉献帝禅位,代汉称帝,是三国时代第一位皇帝,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统治。

  曹丕在位六年,统治期间,曹魏国力进一步增加,版图得以扩大,多次击败羌胡、鲜卑等族的进犯,但曹丕三次征吴,均无功而返,公元226年,曹丕回到洛阳后一病不起,临终前托付曹叡于曹真、司马懿等人,终年四十岁,葬于首阳陵。

  曹丕在文学方面有相当高的成就,与其父曹操,其弟曹植并称“三曹”。其《燕歌行》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完整工整的文人七言诗;他的五言和乐府清绮动人;所著《典论·论文》,在中国文学批评理论的奠基; 组织编纂了中国古代第一部类书《皇览》。

  曹丕有许多老婆,他的正室是任氏,性格狷急不婉顺,多与曹丕不和,后见黜。继室是甄氏,为曹丕生下了生曹叡、东乡公主,最后被赐死,魏明帝曹叡继位后追谥为文昭皇后。曹丕的皇后是郭照,谥号文德皇后。其他的妃子有李贵人、阴贵人、柴贵人、潘淑媛、朱淑媛、仇昭仪、王孙琐、徐姬、苏姬、张姬、宋姬、汉献帝的连个女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