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抗倭的故事:戚继光真杀了一千个倭寇吗

2014-03-04 09:33:47 首页

  戚继光究竟歼灭了多少倭寇?明朝中叶,倭寇自海上来入侵我国,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有时甚至攻占州县,杀死官员,给明朝政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于是朝廷就派出了大量军队镇压倭寇。

  戚继光是明朝的抗倭名将,他组织了一支队伍,叫戚家军,在抗击倭寇战斗中,百战百胜,杀敌无数。戚继光不但用兵如神,而且武艺高强,他使用的武器是一柄长杆大刀,经常深入前线战场,身先士卒,砍杀倭寇,并发誓要亲手斩杀一千个倭寇的首级,可是戚继光在斩杀了九百九十九个倭寇以后,他忽然得了一场大病,群医诊断之后都束手无策,半个月后,戚继光就带着深深的遗憾去世了。

  戚继光将军逝世后,他的灵柩被送回山东登州老家安葬。

  时间到了二十世纪的1937年,倭寇再次侵入了我国,当然,此时国人已经不称呼他们为倭寇,而是蔑称他们为日本鬼子。这一年,日本鬼子的一支侵入到了山东登州地区,为首的是司令官小田一郎,来到登州的第一天就去了戚继光的墓葬地,组织先进的机械,要发掘戚继光的墓葬。

  登州人都对戚继光大将军很是崇拜,每到他的忌日,都会去他的坟上填土祭拜,他们当然不会坐视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被人掘坟示众,就团结起来,去墓地抗议,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敌人的机枪扫射,登州居民伤亡严重,只好退了回来。

  小田这么疯狂为了什么?原来,小田的祖先正是昔日侵华倭寇的一个头领,也正是戚继光将军亲自手刃敌酋中的一个,小田从自家的族谱中知道这一历史之后,就发誓要为祖宗报仇,所以他得知了戚继光的墓葬之地在登州后,就向侵华日军总部自荐来到了登州。

  另外,小田掘坟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他听说戚继光生前编著有一本兵书叫《戚武备兵法》,此兵书记载了戚继光一辈子抗倭的经验与心得,有人传言,得到这本兵书,就能在战场上百战百胜,古代如此,现代亦然,小田是一个疯狂的法西斯分子,梦想有一天要统治整个中国,自然就想得到这本书了。

  戚继光将军的墓葬经过几百年后人自发的填土维护,已经相当的高,上面也有许多古树,远远看去,就像一座小山,小田就找来了最先进的推土机进行掘土,经过三天不间断的掘进,戚继光的墓葬被打开了,里边露出了一口巨大的棺材,小田迫不及待的命人打开,他手下的兵士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了坚硬的棺盖,这时,小田却失望地看到,里边只有一些衣服和陪葬品,并无尸骨,看来,这只是戚继光的一座衣冠冢。

  接着,小田命人清理随葬品,发现里边金银财宝并不多,只是当时的武器,如刀枪剑戟倒是陪葬了不少,甚至,还有十几杆火枪,这时,一个鬼子兵喊道:“将军,发现了几本兵书!”小田心头一喜,忙命人将几本兵书小心翼翼地递了上去。

  回到寓所,小田迫不及待地翻了翻那几本兵书,发现其中真的有那本《戚武备兵法》,他激动得差一点跳了起来。这时,他发现这些古书上附着有一层绿绿的东西,好像是长了一层毛,小田就随手拍了拍,那层东西经过他的拍打,飞得满屋子都是,小田呛得咳嗽了几声,可是他顾不得这些细节,迫不及待地打开兵书就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半夜时分,小田觉得有些困倦,就合上兵书,上床睡了。

  第二天,小田的勤务兵看见小田迟迟没有来吃饭,就去叫他,房门拍了许久也没有人应声,他们就知道事情不妙,就打破房门冲了进去,却看见小田死在了床上。

  堂堂一个日军司令官不明不白的死在了住所,这可不是一件寻常的事情,为此,日军派出了专门的人员调查小田的死因,经过十几天的调查,他们得出了结论,小田不是因身体方面的因素而猝死的,因为他的身体很是结实,也不是被人杀死的,因为现场并没有发现外人的痕迹,他的真正死因就在那本《戚武备兵法》上,因为调查人员发现那上面的一层绿绿的毛其实是古代一种防腐的药物,古人常把它用作尸体还有棺木的防腐,但是这种药物是一种慢性毒药,能刺激人的中枢神经,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死去。

  消息传开,登州的居民都在家中摆下供桌遥祭道:“戚公,您说要杀死一千个倭寇的愿望,现在实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