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寻欢的师傅 揭秘小李飞刀李寻欢的师傅是谁?

2014-03-07 11:14:47 首页

  李寻欢的师傅:李寻欢,人称「小李探花」,江湖人送外号「小李飞刀」,古龙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的主人公,与楚留香、铁中棠并列为「古龙三公子」。他武功高强,胸怀博大,是正义的化身。他的小李飞刀百发百中,从不落空,曾杀死金钱帮帮主上官金虹,在百晓生的兵器谱上排名第三。那么是谁教给他小李飞刀的呢?

  古龙小说里李寻欢的师父是谁?古龙小说里没写,连一点提示也没有,也许是自己创的吧,他的武功绝对空前绝后。可能是沈浪,书上说过,他们家救过一个人,然后教他的,后来这人出海了。出海的没几个。他们那代也就三个,不会是熊猫儿,只能是沈浪。还有就是没人知道沈浪会什么功夫。<唐伯虎点秋香》里面说小李飞刀他娘天下第一。

  李寻欢以飞刀闻名,由于他的外号是「小李探花」,因此他的武器也被称为「小李飞刀」。

  江湖对小李飞刀的评价是:「小李飞刀,例无虚发。」意思是李寻欢的飞刀既快且准,每发必能命中目标,绝对没有一人能躲得过。

  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段也写道:小李探花曾发飞刀七十六次,杀五十一人,伤二十五人。只是他的飞刀虽准,却从未误杀一个不该杀的人。

  江湖百晓生所著的兵器谱上,小李飞刀名列第三,仅列在孙老头的「天机棒」、和上官金虹的「子母龙凤环」后面。

  李寻欢在《多情剑客无情剑》中曾说道:「我这把小刀只不过是大冶的铁匠花了三个时辰打好的,但百晓生品评天下兵器,小李飞刀却排名第三。」可见「小李飞刀」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刀的本身,而在于用刀的人。

  平时用飞刀刻木偶(林诗音),以雕刻稳定因酗酒而发抖之双手。

  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小李飞刀不过是把普通的刀,却又是江湖中最神奇的刀,在李寻欢手中,它随时可以制敌于死命。没有人知道他的刀放在那里,也没有人看清飞刀是如何出手的!刀光一闪,小李飞刀已发出,刀已插入他的咽喉,他瞪大眼睛,至死也不相,小李飞刀不会轻易出手,一出手必定神乎其神,匪夷所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