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 谍影重重防不胜防

2014-03-18 11:14:54 首页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十:梅丽塔·诺伍德(Melita Norwood)

  出生地:英国

  效忠国:(前)苏联

  排在十大女间谍第十位的梅丽塔·诺伍德是一个有共产主义倾向的英国政府公务员,在秘密核研究学会工作给了她接触机密文件的机会。虽然她的政治倾向并没有使英国情报部门警惕起来,但引起了(前)苏联的注意,在20世纪40年代苏联成功地将她聘请为一名间谍。

  在接下来的四十年冷战中,诺伍德给她的(前)苏联上级传递了大量的国家机密。四十年的间谍生涯使她成为十大女间谍之一。她在20世纪60年代的时候被发现间谍身份,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英国情报部门对此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九:比莉塔·托特(Brita Tott)

  出生地:丹麦

  效忠国:丹麦

  1442年,丹麦贵族的女儿,比莉塔·托特嫁进了瑞典皇室。十年后,瑞典向丹麦宣战,这使托特成为了她祖国的理想的间谍。她参与了密谋杀害瑞典国王查理八世(Charles VIII)的策划,她同时还是给丹麦传递毁灭性军事秘密和监视瑞典军队一举一动的情报员。

  查理八世和他的同伴发现了她的通敌谋反罪,将她判处火刑。后来这个惩罚修改为埋墙(她将活生生被砌进墙里),但最终未施行,并遣送其回她的国家丹麦,在那里,她安度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八:斯蒂芬妮·朱莉安娜·范·霍恩洛厄公主(Princess Stephanie Julianna von Hohenlohe)

  出生地:奥地利

  效忠国:德国,美国

  作为20世纪30年代的一个美丽,富有,出身名门的德国贵族,斯蒂芬妮公主毫不费力地进入了伦敦上层集团。在那里,她结交有时甚至色诱内阁大臣以及最高级别的贵族们。她从性对象那里获得谍报,最终为希特勒和德国高级指挥部效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她作为一个德国间谍在英国效力。由于作为间谍工作而不敢居住在英国的斯蒂芬妮与她当时的恋人弗里茨·威德曼一起移居到了美国。抵达美国后,与威德曼日渐疏远,斯蒂芬妮又被派去给她以前的朋友希特勒分析心理状况,在1943年协助绘制了阿道夫·希特勒的人格分析。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七:伊丽莎白·本特利(ELIZABETH BENTLEY)

  出生地:美国

  效忠国:(前)苏联,美国

  本特利被认为是以作为美国的间谍开始她的职业生涯的,而事实上,她是(前)苏联的秘密警察------一个有个不祥的开头的特务,至少可以这样说。虽然如此,在二战期间通过她对纳粹秘密军事情报的掌握,她仍是苏联在美国最为成功的间谍之一。随着她爱人的死亡,以及和苏联的接触联系,她继承了一家很大的广播网站,但她无法应付损失。在她暴露身份的那一天,她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大约150个苏联间谍的名单,其中包括了数十名美国政府要员的名字。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六:洛娜·科恩(Lona Cohen)

  出生地:美国

  效忠国:(前)苏联

  共产党员洛娜·科恩开始是为曼哈顿项目的物理学家西奥多·霍尔担任使,向苏联传递有关原子弹的密报的。战后,她和她的丈夫移居到了伦敦,并且在那里建立起了臭名昭著的波特兰间谍网,主要将英国海军的秘密传输给苏联政府。英国政府审判并将她定罪为间谍,判处20年监禁,但8年后,交换间谍的活动将她送回了苏联,在那里她获得了所有的忠诚爱国者的称号,并且被授予了象征着国会荣誉的勋章。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五:维奥莉特·萨博(Violette Szabo)

  出生地:法国

  效忠国:英国,法国

  维奥莉特·萨博的勇敢,美丽,却又悲惨短暂的一生使她更具传奇色彩(甚至被开发成一款名为“天鹅绒刺客”的电子游戏)。作为一个英国特别行动委员会的特务,她的任务就是在被德国占领的法国从事情报收集和破坏工作。在诺曼底登陆日之后不久,她在激烈的枪战后因用尽了子弹而被德国军队俘虏。被关进了拉文斯布鲁克集中营,她公开反抗,并教唆其他囚犯,这最终导致她在1945年被处死,年仅23岁。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四:弗吉尼亚·霍尔(Virginia Hall)

  出生地:美国

  效忠国:美国,英国,法国

  作为一个英国特别行动委员会的间谍,弗吉尼亚·霍尔执行了无数法国抵抗运动的支持任务,赢得了能够逃脱纳粹最严密搜查的美誉。1944年,她徒步逃往西班牙,并加入了美国战略性办公室,之后回法国去训练反抗部队,建立了安全所,并且收集了德国军队的宝贵情报。当她在20世纪30年代失去了她的一部分的腿,走路只能靠木制假肢时,霍尔作为一个间谍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英勇事迹更使人印象深刻。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三:克里斯蒂娜·斯卡贝克(Krystyna Skarbek)

  出生地:波兰

  效忠国:英国

  克里斯蒂娜·斯卡贝克在作为英国特别行动委员会(SOE)的间谍六年里表现出的足智多谋使她成为了二战期间最成功的间谍之一,曾在波兰,匈牙利,法国,埃及等国家执行过任务。当她伪装成英国高级指挥部成员的侄女从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手里救出了特别行动委员会的其他两名间谍时,她赢得了持久的名誉。

  战后,斯卡贝克发现自己被祖国(被苏联占领)和之前的效忠国抛弃了。1952年,几乎一贫如洗的她在在一个廉价旅馆里死于一个被抛弃的情人手中。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第二:南希·韦克(Nancy Wake)

  出生地:新西兰

  效忠国:新西兰,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

  在二战爆发期间,南希·韦克当时正是一个法国的新闻记者。她很快就自告奋勇地要成为法国秘密抵抗组织的信息传递员,不久之后,成立了一个范围广、效率高的间谍网,这致使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曾悬赏百万买她的项上人头。

  她的间谍技巧是靠她灵巧敏捷的身手。传闻她曾赤手空拳杀死了一个德国士兵。战后,至少有五个国家要授予她最高的杰出社会服务奖,这使她成为二战期间获得荣誉最高的女间谍。

  史上最强十大女间谍之首:玛塔·哈莉(Mata Hari)

  出生地:荷兰

  效忠国:法国或者德国

  玛塔·哈莉理被列为十大女间谍首位是理所应当的----即使这并不是她的错。出生于富裕的荷兰家庭的玛格丽莎·海特勒伊达·泽尔(Margaretha Geertruida Zelle,玛塔·哈莉的本名)因为离婚的原因来到巴黎,开始以跳艳舞为生,取名为“玛塔·哈莉”(马来西亚语中意为“黎明的眼睛”),也是史上最优秀的舞娘。她在欧洲各个城市之间游走表演,使她成为了政府和军队中有权有势的男人们的情妇。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法国怀疑她为德国从事间谍活动,虽然她也很可能是法国的间谍。

  尽管她为自己辩护说是双重间谍,并忠实于法国,但她仍被拘捕,并在此8个月后被处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