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怀念:盘点那些绝迹影坛的倾城美人

2014-03-25 16:18:39 首页

  林凤娇,1953年6月30日生于台湾,祖籍福建。1972年进入影坛,以《吾土吾民》成名。因参演琼瑶片《浪花》、《碧云天》、《风铃风铃》等,而在文艺片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与林青霞并称台湾影坛的“二林”。

  她曾凭借主演写实影片《汪洋中的一条船》获得第25届亚太影展演技最突出女主角奖,又因在《小城故事》里扮演哑女而成为第1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1982年,她与成龙在美国秘密结婚后,生下儿子房祖名,并因此退出了影坛。

  甄珍,第一位走红的琼瑶片女郎。本名章家珍,浙江人,1947年7月生于北京,后随家人旅居日本,小学时回台湾定居。

  十余岁时应征成为李翰祥旗下的基本演员,曾参演《几度夕阳红》、《远山含笑》、《明月几时圆》、《陌生人》等早期琼瑶电影。70年代,其主演的《彩云飞》、《海鸥飞处》、《心有千千结》、《一帘幽梦》等影片,更成为一代文艺片经典。早期曾与港星谢贤有过一段婚姻。现任丈夫为一代音乐大师及导演刘家昌,二人育有一子,即歌手刘子

  林青霞,山东人,1954年11月3日生于台湾,是台湾影史上最著名的文艺片女星,70年代与林凤娇并称“二林”,仅主演的琼瑶影片就有《窗外》、《在水一方》、《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雁儿在林梢》、《一颗紅豆》、《彩霞滿天》等影片。

  80年代后,她决心突破自己的演技,转战香港后,开始尝试各种类型的表演,从打女到反串男角,特别是1992年的《笑傲江湖东方不败》,令她再攀事业高峰。

  林青霞70年代曾凭《八百壮士》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80年代末又以《滚滚红尘》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活跃年份长达20余年,是华语影坛最重要的影星之一。

  吕秀菱,本名吕秀龄,河北人,1962年1月29日出生于台北,是继林青霞之后,最著名的言情片女星。她从小学习音乐,1979年在电视节目五灯奖中以琵琶表演脱颖而出,并得以收到星探青睐,进入演艺圈。

  80年代后期,转战香港,改变戏路后,星运平平。90年代初息影。

  胡因梦1953年出生于台湾台中市,祖籍辽宁沈阳。著名电影明星,作家,翻译家。闻名于世的美女、才女。先后就读于台湾辅仁大学德文系,美国新泽西西东大学大众传播系,纽约模特学校。拍摄40余部电影、电视作品。后转向文学写作、翻译、环保公益活动等,均有所建树。

  胡慧中是台湾著名女演员、歌手和节目主持人,她的成名作为《欢颜》,其它作品包括《皇天后土》、《霸王花》等。胡慧中在1970年代后期加入影圈,1981年在国立台湾大学历史学系进修部毕业。跟胡慧中同期出现的台湾影星还有胡冠珍,时称“台大二胡”,并与胡茵梦合称当时台湾影坛“三胡”。

  钟楚红(1960年2月6日-),生于香港,香港80-90年代的电影演员。港姐出身,是上世纪公认的香港“性感女神”。天生丽质的她,拥有纯朴的自然美、性感甜美的脸蛋和风情万种的卷曲长发,及真诚爽朗、低调、不争名利的性格,1987年凭电影《秋天的童话》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991年她和周润发、张国荣合演《纵横四海》,同年与才子朱家鼎步入礼堂,不久她即宣布息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