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神宗的子女有哪些?宋神宗赵顼有多少老婆

2014-03-26 13:08:04 首页

  宋神宗的子女有哪些?神宗,英宗长子,谥号体元显道法古立宪帝德王功英文烈武钦仁圣孝皇帝,英宗赵曙长子。嘉佑八年(1063)受封光国公;后又加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受封淮阳郡王;治平元年(1064)进封颍王。治平三年立为皇太子,次年即帝位,是为神宗,时年20岁。1067年-1085年在位。即位后,由于对疲弱的政治深感不满,且他素来都欣赏王安石的才干,故即位后命王安石推行变法,以期振兴北宋王朝,史称王安石变法,又称熙宁变法。由于改革操之过急,不得其法,最终失败收场,不过神宗还是维持新法将近二十年。宋神宗有多少子女呢?

  皇后

  向皇后 钦圣宪肃皇后向氏

  朱皇后 钦成皇后朱氏

  陈皇后 钦慈皇后陈氏

  妃嫔

  宋贵妃

  林贤妃

  武贤妃

  子

  长子——赵佾,早殇,封成王

  次子——赵仅,早殇,封惠王

  三子——赵俊,早殇,封唐哀献王

  四子——赵伸,早殇,封褒王

  五子——赵僩,早殇,封冀王

  六子——赵煦宋哲宗,母钦成皇后朱氏

  七子——赵价,早殇,封豫悼惠王

  八子——赵倜,早殇,封徐冲惠王

  九子——赵佖,吴荣穆王,母惠穆贤妃武氏

  十子——赵伟,早殇,封早殇仪王

  十一子——赵佶,宋徽宗,母钦慈皇后陈氏

  十二子——赵俣,封燕王,母贤妃林氏

  十三子——赵似,封楚荣宪王,母钦成皇后朱氏

  十四子——赵偲,封越王,母贤妃林氏

  女

  长女 周国长公主,母向皇后 封延禧公主 追赠燕国公主。元符末,改封周国公主

  次女 楚国公主,早亡

  三女 唐国长公主 封淑寿公主 历封温国公主、曹国公主、冀国公主、雍国公主、越国公主和燕国公主 追封唐国长公主

  四女 潭国贤孝长公主 母宋贵妃 下嫁王遇。始封康国公主。历韩国公主、鲁国公主、陈国公主、郓国公主。大观二年逝世,追加封谥。

  五女 郓国公主,早薨。

  六女 潞国公主,早薨。

  七女 邢国公主,早薨,母林贤妃

  八女 邠国公主,早薨。

  九女 衮国公主,早薨。

  十女 徐国长公主,母朱皇后 下嫁郑王潘美之曾孙潘意。始封庆国公主,进益国公主、冀国公主、蜀国公主、徐国公主。政和三年,改称柔惠帝姬。五年薨,年三十一,追封贤静长帝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