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简历:金日成领导下的朝鲜是什么样的?

2014-04-08 15:00:22 首页

  金日成(1912年4月15日-1994年7月8日),原名金成柱,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创建人,从1948年起至其去世一直是朝鲜的国家最高领导人。1998年修改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他为“国家不朽的主席”。生于平壤郊区的万景台,去世于平壤的主席官邸——锦绣山议事堂。父亲为金亨稷,母亲为康磐石。

  金日成1925年,他随父亲逃亡到中国,在吉林省抚松县第一小学上了一年学,其后进入吉林市毓文中学。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此期间他取名为金一星,后改为金日成.1932年春,受中国共产党东满特委派遣到安图县创建了安图反日游击队。其后历任汪清反日游击大队政委,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二军独立师第三团政委,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二军第三团政委,东北抗日联军第二军第三师(后改为第六师)师长;1938年,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第二方面军指挥。1937年6月4日,金日成指挥抗联第六师攻打朝鲜境内普天堡的日军守备队,造成了很大的政治影响。1941年,在日本关东军重兵围剿下,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损失惨重,部队缩编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一支队,金日成任支队长,同年他率部撤往苏联境内,1942年8月,任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又称苏联远东方面军第88步兵教导旅)第一营营长。1945年9月,从苏联乘坐军舰返回朝鲜北部,12月成为北朝鲜地区的共产党头号人物,出任朝鲜共产党北朝鲜分局执行委员会责任书记。1946年8月共产党与新民党合并后当选为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

  金日成领导下的朝鲜

  1948年9月9日,他在苏联的支持下建立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并被选为内阁首相(1953年改为国家元首)。1949年6月当选为合并后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1966年10月—1994年7月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金日成时任朝鲜人民军司令官。1953年和1955年先后以“美国间谍”的罪名处决了朝鲜共产主义运动的指导者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南韩劳动党领导人李承烨、朴宪永。之后金日成又陆续清洗了以许嘉谊为代表的亲苏派和以金斗奉、武亭、崔昌益为代表的亲华派(延安派)力量,在1967年至1968年清洗了朝鲜劳动党内最后一批反对派成员——朴金喆、李孝淳为代表的甲山派后,最终在1972年成为国家主席,由他一人掌握了朝鲜党政军全部最高权力。

  在金日成的领导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一个斯大林式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系。1956年赫鲁晓夫提出反对对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之后,金日成一方面指责苏联是“灰色分子”、“社会主义背者”,一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主体思想,其中结合了他自己的政治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的一些观点。他发表的文章和讲话被编辑入38册《金日成著作》。

  金日成于1994年7月8日凌晨2时因心肌梗塞在其官邸内病故,他的遗体现在保存在锦绣山纪念宫中。他的继承人是他的长子金正日

  家庭

  金日成的第一任妻子为金正淑(或写作金贞淑),生有两子一女:金正日、金万一(俄文名为舒拉,1947年在平壤溺死)和金敬姬。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为金圣爱,生有两子一女:金英一、金庆真、金平一。

  金日成的遗体现被永久保存于平壤的锦绣山议事堂(现已改名为锦绣山纪念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