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锁连城》首播收视夺冠 于正新作再掀热潮

2014-04-09 15:20:30 首页

  《宫锁连城》首播收视夺冠 于正新作再掀网络热潮

  由湖南广电经视文化、东阳欢娱、东阳星瑞公司出品,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昨晚(4月8日)在湖南卫视黄金档首播。有了前两部《宫》的收视基础以及该剧的各种热门话题讨论在前,昨晚该剧一开播就引发网友热议,网络讨论热度直线蹿升至电视剧榜首位。收视率更是力压其他同时段热播剧,勇夺收视冠军宝座。首播前三集,除了变身小骗子、分手大师的袁姗姗一直在搞笑卖萌,连一向沉稳的陆毅也展现出幽默一面。

  首播当晚收视夺冠 于正新作再掀网络热潮

  于正新作《宫锁连城》首播当晚再度掀起网络热潮,网络讨论热度直线蹿升至电视剧榜首位。收视率也是力压其他同时段其他热播剧,勇夺收视冠军宝座。跟前两部《宫》不同,《宫锁连城》一开场就是在宫廷之外,上演了一个“偷龙转凤”的老套故事,富察将军府的福晋纳兰映月(王琳饰)为了能在侧室如眉(张雅萌饰)之前生下儿子,保住自己的地位,遂和心腹郭嬷嬷(徐幸饰)一起策划了偷龙转凤,用买来的男孩换走了自己的女儿,换来的儿子就是富察恒泰(陆毅饰)。然而,老套的故事中也加入了新料改进、升级,被抛弃的宋连城(袁姗姗饰)在妓院长大,活泼率真、古灵精怪,上演了不少新鲜有趣的故事,而多情匪首江逸尘(高云翔饰)的出现让该剧多了些神秘的武侠气息。

  但是,对于这种老梗、新料“一锅炖”的方式,网友褒贬不一。有网友说,“偷龙转凤的梗自古就有,凭什么别人能写,于正写不了?而且这个故事的构架完全不一样,比之前的都更丰满、精彩,感觉不错。”编剧于正认为,“对于年龄大一些的观众,这些老梗往往更能抓住他们的心,而年轻观众,爱情故事、搞笑奇幻等新鲜元素,对他们会更有吸引力。所以,我以一个偷龙转凤的老梗作为开端,同时也加入了一些比较新鲜的材料。”

  陆毅袁姗姗齐“卖萌” 雪姨王琳转正成福晋

  当年的《宫》成功打造了杨幂、冯绍峰这对“情侣档”,此次《宫锁连城》陆毅、袁姗姗首次的携手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剧中,陆毅、袁姗姗两人都要扮嫩演十八岁。袁姗姗饰演的宋连城除了在妓院做跑堂,还是一名“分手大师”,通过各种搞笑骗人小手段帮人逃婚私奔。而一向严肃的陆毅也卖起萌,展现出幽默一面。陆毅表示其实富察恒泰跟生活中的自己很像,“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真’。因为演这个角色感觉自己回到年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而不少网友也表示通过《宫锁连城》看到了陆毅的另一面,“以前只觉得他帅,没想到还能如此搞笑可爱,真心被萌到了”。

  俊男美女组合是于正剧的一大特色。此次《宫锁连城》的帅哥阵容跟前两部比也毫不逊色。除了大帅哥陆毅,另一位型男高云翔也有了颠覆性演绎。高云翔饰演的“匪首”江逸尘、眼神邪魅,多情心狠,首播当晚虽戏份不多但非常出彩。此外,当晚,围绕着“偷龙转凤”的“老一辈”人都是熟面孔,不仅有《情深深雨濛濛》里的雪姨、老爷、文佩“铁三角”,还有《甄嬛传》里的齐妃。不同于《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九姨太王雪琴,此次王琳上演了身份的大逆转,饰演的是富察将军府大福晋映月,跟寇振海再续夫妻缘,而“傅文佩”则成了大福晋映月的奶娘。《情深深雨濛濛》三位老搭档的重聚也引发不少网友追忆。

  升职卧底“穿越”词频现 森林场景神似《阿凡达》

  虽然在故事叙述上,《宫锁连城》不再“穿越”。但是,作为一部古装剧,该剧却在台词、情节设置上上演了另类“穿越”。此前于正曾透露,“除了凄美的爱情,该剧还融入有冰湖逃生、神秘太医院、换脸疑云、催眠筑梦等奇幻元素”。昨晚,首播仅三集,奇幻元素展现不多,但充满穿越感的台词、场景却频频出现。除了袁姗姗自称“卧底”,麦迪娜饰演的百乐还脱口一句,“这是要给我升职吗?”此外,剧中,被称作是“闺秀”的袁姗姗不仅屡屡被拉去相亲,还上演了“群面”多位男人的场景。

  跟前两部《宫》相比,《宫锁连城》在画面上做了更完美的提升。除了延续奢华唯美的画面风格,《宫锁连城》也融入了《笑傲江湖》、《陆贞传奇》中对于鲜艳色泽的大胆使用,同时配合各种鲜花盆景、大片油菜花地、充满想象力的深山老林,可以说把于正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有网友指出剧中匪首江逸尘居住的深山老林场景神似电影《阿凡达》,“江逸尘与情人百乐睡的‘吊床’,幽深山林里盘根错节的树木,整个场景都跟《阿凡达》神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