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光是谁? 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水灵光此人

2014-04-21 09:36:02 首页

  水灵光是谁:水灵光,古龙小说《大旗英雄传》的女主人公。夜帝与水柔颂之女,铁中棠心爱的女人。她是个容光绝代,肌肤胜雪,有如莹玉般塑成的美人。其清丽脱俗,不沾染人间烟火,似空谷幽兰,集天地间至柔、至灵于一身,可比仙子更胜仙子。后人赞曰:“玉盏清露幽然立,凌波仙子落凡尘。”被称为“古龙笔下第一美女”。

  水灵光,女,夜帝与水柔颂之女。初与其母同困于山谷中,后遇铁中棠而得出谷之机。一入武林,即为江湖中人惊为天人,似朱藻般惊才绝艳之人也为之深深吸引,只是其一心只向铁中棠,即便因误会而成堂兄妹也不曾有丝毫改变,此情矢志不移可动天地,后误会澄清自可成绝世佳偶。后人评曰:水者,灵者,光者,皆天下至柔之物,得一即可称绝世,水灵光尽得其三,岂不是上天独垂青于铁中棠乎?

  众多古龙迷心中,水灵光是古龙笔下的“第一美女”。

  小说《大旗英雄传》对她的容貌描写:满洞珠光辉映中,站在眼前的,竟是个容光绝代,肌肤胜雪,有如莹玉塑成般的美人。她穿的是一身缀有明珠的宫绢罗衣,在珠光宝气中,更显得绰约有如仙子,她面上的笑容是如此明亮焕发。

      也正因为从小与世隔绝,便形成了其天真可爱无暇的性格,可也因此,其与外界沟通少,造成其口吃的毛病。或许自古美女都避不可免的有些毛病吧,一如西施,一如林黛玉,这也正是所谓的病态美。其清丽脱俗,不沾染人间烟火,似空谷幽兰,集天地间至柔、至灵于一身,可比仙子更胜仙子。

  有诗形容:“玉盏清露幽然立,凌波仙子落凡尘”,“具天地之灵气,集水者、灵者、光者于一身,空谷幽兰、容光绝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