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5月5日 战争狂人希特勒在柏林自杀

2014-05-05 09:11:17 首页

  1945年04月30日 战争狂人希特勒在柏林自杀

  在69年前的今天,1945年4月30日(农历三月十九),战争狂人希特勒在柏林自杀。

  1945年4月30日,欧洲战场上的那股疯狂势力现已消亡。悲痛、绝望的阿道夫-希特勒看到德国的末日,今天在柏林和新婚妻子爱娃-布劳恩一起自杀。

  从历史角度看,希特勒可以被看作是疯狂而又果断的专制统治者,在他政治生涯的鼎盛时期,他似乎是无往不胜的。他曾一度吞并了9个国家,挫败欧洲诸强,并设想在征服千万人的基础上建立新的社会经济秩序,然后像施用催眠术那样把他的意志再强加给数以千万计的人们。6500万德国人赞誉这位煽动者为德国的救星。可是到头来,他把他们引入了可怕的地狱深渊。

  这千万个德国人向他敬礼,称他为“元首”的人出生在奥地利的布劳瑙,父亲是海关官员,据说他常常暴打希特勒。年轻的阿道夫渐渐崇拜上贝多芬和瓦格纳的作品,并且受雇从事维也纳明片绘画行业。在维也纳,他接受了典型的奥地利中产阶级所持的观点和主张,强烈仇视犹太人,畏惧马克思主义。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希特勒由一名默默无闻的艺术工作者一跃而为坚定的斗士。他在《我的奋斗》中写道,战争鼓舞了他,“我跪在地上,对上帝感恩戴德。”

  德国失败后,希特勒参加了主张狭隘民族主义的德国劳动党,后称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劳动党或纳粹党。希特勒用激昂的演讲,使那些富有的企业家们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下他可以一雪德国在凡尔赛的耻辱。希特勒建立了纳粹军队--“暴风骑士”,并企图驱走慕尼黑政府。政变失败,希特勒入狱。在狱中他写下了《我的奋斗》,为获得至高无上的权力谋划了途径。

  希特勒获释后,他和其政党纳粹党的声誉不断上升。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被帝国总统冯-兴登堡任命为总理。凭借他新获得的权力,这个留着小胡子的矮子征服了所存的反对派,建立了一个极权政府。

  希特勒最主要也是最危险的思想准则,就是德国必须发展纯粹的雅利安人种。他曾写道,“我必须用一个更优秀的种族组成一个统治阶级。”他的狂想和称霸欧洲的疯狂举动,燃起了德国人对犹大人以及其他种族的人们的无比厌恶的熊熊大火。于是上百万的犹太人和其他民族无辜的人们悲惨地死在他的集中营里。

  希特特的军事胜利使他过于自信,忘乎所以,结果使纳粹越出轨道。同盟国以摧枯拉朽之势冲破了他的防御。现在,随着纳粹主义末日的到来,曾经是不可一世的希特勒终于以失败结束了其可耻的一生。

    1812年04月30日 路易斯安那州加入美国

  在202年前的今天,1812年4月30日(农历三月二十),路易斯安那州加入美国。

  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LA)是美国中南部的一个州。北连阿肯色州,西界得克萨斯州,东邻密西西比州,南临墨西哥湾。面积125675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31位。人口4287768(2006年)。首府巴吞鲁日(BatonRouge)。该州是为纪念法王路易十四而得名。州花是南方木兰花(SouthernMagnolia)。州鸟是鹈鹕(EasternBrownPelican)。州树是柏树(Cypress)。座右铭是“团结、公正、信心”(Union,Justice,Confidence)。

  文献上记载,第一个发现路易斯安那州北方的河谷是西班牙人赫南多·迪·索多(HernandodeSoto)。1682年,法国人热内(Rene-RobertCavalier,SieurdeLaSalle)宣布路易斯安那州是法国的属地。1762年西班牙从法国手中得到路易斯安那殖民地。

  该州是为纪念法王路易十四而得名。公元前即有印第安人在此定居。据估计在18世纪初叶欧洲人开始移民时这一地区的印第安人有15000人,现在只剩下1/5。1541年西班牙探险家德萨托到达该州北部。1682年法国探险家拉萨尔以当时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名字命名这一地区为路易斯安那,意为“路易的土地”。1731年成为法国殖民地。1762年归属西班牙。1800年重归法国。1803年美国以1500万美元从法国购入自密西西比河到落基山脉的整个地区,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1812年4月30日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18州。1861年南北战争时退出联邦,加入南方邦联。1868年重新加入联邦。

  19世纪中叶,许多甘蔗和棉花种植园大量使用黑奴,积累了无数财富,至1860年,该州已成为全国最富饶的农业地区。黑人后裔至今仍占该州居民的1/3,他们对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然而种族歧视一直是该州存在的主要问题,从1865年起3K党对黑人进行猖狂迫害,严重阻碍了社会进步。1965年该州成立了“路易斯安那人类关系、权利和责任委员会”,力图缓和种族矛盾。

  1904年04月30日 中共的卓越领导人任弼时诞辰

  在110年前的今天,1904年4月30日(农历三月十五),中共的卓越领导人任弼时诞辰。

  任弼时同志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共的卓越领导人。他16岁时参加革命,1950年46岁时逝世。

  任弼时1904年4月30日出生在湖南省湘阴县一个贫苦的乡村教师家庭。任弼时自幼聪颖好学,1920年,他在长沙读完了中学二年级,因家境贫困,无法继续就读,为解决“出路”问题,他到商店买回了炭墨和画纸,画起画来。当他拿着自己的作品到画像馆对照时,同学们惊叹不已,有的说:“你不愁没有出路了,可以挂招牌营业了!”。没想到,任弼时在成为一个职业革命家后,竟真的办起“画像馆”,用它掩护革命活动。

  中学时代的任弼时虽然发现自己有很高的绘画才能,可他并不想以此谋生。他当时对同学肖劲光说,“虽然社会职业的大门,对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是紧闭着的,但凭一技之长,也不难找到一条出路”,“我辈青年需要寻找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出路!是革命的出路!”“五·四”运动以后,受十月革命和马克思主义影响,任弼时等人准备去俄国留学。学校当局以“有意留俄,无心留学”的罪名,开除了他们的学籍。他们义无反顾,立即赶到上海,在那里学习俄文和介绍俄国革命情况的书刊,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久任弼时加入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春天,他和肖劲光等革命青年同反动势力一路斗争,终于到达莫斯科。

  在留俄期间,任弼时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24年回国后,他在党开办的上海大学教俄文,同时参加了团中央工作,先后担任团中央的组织部长、代理书记和书记。此间,任弼时发表了大量文章,揭露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罪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介绍十月革命的经验,指导青年运动,还亲自组织青年们进行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1924年4月,

  任弼时出席了党的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中央委员。直到1950年10月病逝,他长期在党内担任重要职务,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1789年04月30日 乔治·华盛顿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

  在225年前的今天,1789年4月30日(农历四月初六),乔治·华盛顿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

  1789年4月30日,美国著名将军、政治家乔治·华盛顿(1732—1799)任美国首任总统的就职典礼举行。华盛顿曾任大陆军总司令,以远见卓识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打胜了决定性的一仗。1792年他再度当选美国总统,1799年12月14日病逝,享年67岁。

乔治·华盛顿

  1967年04月30日 阿里不服兵投失去拳王桂冠

  1967年4月30日(农历三月廿一),阿里不服兵投失去拳王桂冠。

  1967年4月30日,喜欢用穆罕默德-阿里这个名字的凯修斯-克雷拒绝应征入伍,今天被剥夺了他的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称号。这位25岁的拳手在休斯敦不敢向前迈出这一步--参军服役。拳击协会剥夺了他的锦标,刑事诉讼据料会随之而来。

  阿里说:“我已自我反省,我觉得接受这样一个召唤就违背了我的宗教信仰。”他声称免去自己的黑人穆斯林教派的教长。阿里如果被判罪,就至少要判5年徒刑和10000美元罚款。

  阿里第一次引起世界注意是在1960年,当时他获得了奥林匹克次重量级冠军。1964年他击败了索尼-利斯顿获世界重量级拳王桂冠。自从那时他就成了一个闻名遐尔的“斗士泰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