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谁是丘吉尔安插在希特勒房中的间谍(图)

2014-05-25 06:54:03 首页

  丘吉尔刚刚回到伦敦不到三十天,英国潜伏在德国的间谍就把德国最高统帅部作战局局长约德尔将军在1940年6月30日的讲话送到了白厅首相府:

  德国对英国的最后胜利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敌人再也不可能进行大规模的进攻战了。

  这个深得希特勒的德国战略家这番信心十足、颇为自满的话,令首相伤精费神地猜了很久。丘吉尔回国后不足十天,法国就土崩瓦解,正如他对南希所说的,英国已经孤立无援,只有单独对德军作战。首相迫切需要知道德国人投入了多少军队?哪一天发起进攻?然而,英国的间谍无法提供详细的时间和军事行动计划。英国的间谍发回的密电称:“德国空军和海军将单独担负对英作战。”

  这个情报既大又空,没有多少价值。而一个苏联间谍卖给英国人的情报是:“德国海军、空军人手一本英国地图,每一个团专门配备一个英文翻译,士兵正在练习简单的英语对话。”

  所有迹象表明,希特勒正在发动一场进攻英伦三岛的战争,而丘吉尔对希特勒的详细军事计划还一无所知。丘吉尔迫不得已通知英国的间谍头子让他设法与南希联系上。

直到南希逃走之后,希特勒才明白原来间谍就是她

  柏林街头。一位绅士派头的人按响了南希住宅的门铃。这个公寓是希特勒送给她的。她接受了丘吉尔交给的重要任务后,便很快回到了德国。她一下子变了个样:着纳粹军服,佩纳粹徽章,行纳粹礼,甚至可以随便出入希特勒的房间和办公室。

  这个漂亮的英国女人深得希特勒的宠爱,希特勒亲切地称她为“我的小宝贝”。

  希特勒给了南希一切有利的条件,她可以随便到德国的任何地方旅行,而且是坐希特勒的专机,南希成为了希特勒的公开情人。但是希特勒直到南希从瑞士跑回英国后,才知道他的这个“小宝贝”一直在他身边搜集情报,并策划了几次暗杀他的行动。

  绅士按了门铃后,女佣出来开门。绅士交给女佣一束鲜花,告诉她是海德里希上将送给夫人的。女佣知道,夫人除了和元首上床外,还和那个粗鲁而好色的党卫军上将海德里希上床。

  女佣走进卧室,将鲜花插在花瓶里,那是一束黄玫瑰花。南希回来后,将中间最大的一朵花的第一片花瓣摘下来。只见花瓣的后面用针刺了几个字:速将进攻计划搞到手。这是英国总部发来的指示。

  南希回德国后,曾跑到希特勒的办公室去勾引元首,元首对她很好,他们在长沙发上完成任务后,南希问道:“我的元首,你什么时候打到英国替我报仇呢?”

  德国的高级军官都知道,英国人骂南希是可耻的叛徒。而希特勒多次表示过,要把那些骂南希的人的舌头全割下来喂狗。

  希特勒说:“我的小宝贝,快了,你复仇的日子不遥远了。”

  南希说:“我不相信你能够打赢丘吉尔,他有强大的海军。”

  希特勒对他的部下很残酷和专横,但是对他喜欢的女人却很宽松,凡是情人提出的要求,元首都能满足。希特勒说:“我已经对海军和空军下了命令,让他们尽快拟出打过英吉利海峡的计划来,但是这班草包却故意推迟不送来……不过,小宝贝,我们马上就要开始行动了。可是雷尔德,他总是反对我攻打英国……但是我最迟要在 7月31日考虑这问题。”

  希特勒喋喋不休地说了这么多,但是他从未感到这是在泄密。

  第二天,德国准备在7月31日进攻英国的情报放到了丘吉尔的办公室桌上。但是这还不够,丘吉尔希望能够弄到希特勒详细的作战计划,但是南希一直无法搞到,所以他再一次通过内线发来指令。

  南希也很着急,因为她发现最近几天元首很是烦躁,对女人没有兴趣。她一直在推测是不是元首对自己有所怀疑,但是她的怀疑很快又被推翻了。最后她终于发现了秘密,希特勒烦躁的原因是因为海军的将领们对进攻大不列颠群岛似乎没有得出什么结论,而海军元帅雷德尔和空军元帅斯佩莱对英国作战兴趣不大,所以直到7月底,南希还没有搞到希特勒进攻英国的详细计划。丘吉尔却在伦敦白厅的办公室独自发愁。

  但是8月2日,南希在希特勒的卧室里看到了关于进攻英国的“海狮计划”的第17号指令。8月3日,这个指令就到了丘吉尔手中:

  绝 密

  关于对英进行海空作战的第17号指令:为了为最后征服英国创造必要的条件,我打算对英国本土进行比过去更猛烈的海空作战。

  为此目的,我发布如下命令:

  1、德国空军应尽快以其所有的力量打败英国空军。

  2、对英国南部沿海港口的袭击应在尽可能小的规模上进行。

  3、空军主力应整装待命。

  4、可能于8月6日或在这个日子以后开始加强进行空战。

  所谓第17号指令是德国空军对英国武器力量的一次试探,看看英国人的还击能量到底有多大。由于南希及时将情报送出,而美国人又运来了200门远程高射炮支援,因此,希特勒的空袭并没有成功,反而被打下几架战斗机。这为反对与英作战派提供了一次辩论的机会。

  希特勒的“海狮计划”一直不执行,丘吉尔却每时每刻都担心。但正如丘吉尔自己所说:“南希是英国在德国中的关键人物。”她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能将那些标有“ 特级机密”的希特勒下的作战令搞到白厅丘吉尔的办公桌上,致使德国空军和海军的几次实验性进攻都没有捞到便宜。可笑的是,希特勒不认为是情报大战的失败,而是归结为自然地理环境的原因。

  8月15日,德国的“鹰计划”开始行动。这是对英国的一次大规模空战,在此之前的整个7月份,德国空军对在海峡里的英国战舰的攻击日益频繁。但由于有南希送来的情报,英国人早就做好了战斗准备。英国皇家空军司令部只是机动地出动一小部分战斗机来应付,有4艘驱逐舰和18艘商船被德军击沉。但是德国空军付出的代价是296架飞机被击毁,135架被击伤,而英国空军只丢失了148架战斗机。

  这都是南希到希特勒房间去的结果。

  “鹰计划”刚刚拟出,就被南希送到英国的谍报站。这个计划是对英国本土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轰炸。但是飞机每一次出动,似乎英国人早就有所防备,每一次都是英国人胜利。英国人甚至把战斗机飞到柏林上空,对德国人进行威胁,还扔下了“希特勒要打多久,英国就打多久”的传单。

  8月28日,英国皇家空军派出了更多的战斗机袭击柏林,炸毁了一些街道和炸死了一些人。柏林人感到非常惊奇,因为这是交战以来,外国人第一次在德国首都炸死德国人。

  9月17日,希特勒宣布“海狮计划”无限期推迟。不久,丘吉尔收到了英国间谍机构根据南希得来的情报的密电:

  “海狮计划”无限期推迟,希特勒意在俄国。大约在明年春天将对俄国有大的攻势。

  丘吉尔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为了感谢南希,1942年南希返回英国后,女王亲自授予这位杰出的英国色情间谍“金十字勋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