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姓的起源 中国百家姓中弘姓的来历是什么?

2014-05-26 11:35:37 首页

  弘姓的来历是什么?弘姓,在《家姓》中排名第352位。在2007年全国姓氏人口排名第300位以外。

  [弘氏属地]

  太原郡,今山西太原县。

  [弘氏来历]

  弘姓源流纯正,源出有一:

  出自姬姓,以祖上名字为氏。春秋时期,卫国有个大夫叫弘演,是个被国君器重的能人。弘演的后世子孙,就以其名字中的“弘”字为姓,成为弘姓。弘姓家族本来很昌盛,但到了唐代,唐朝皇族中李弘被立为太子,天下要避讳用弘字作为姓名。于是弘姓就大部分改为李姓;另一部分改为洪姓。隔了好几代人后,弘姓才被恢复,有些则沿用改姓后的李、洪姓。故后来弘姓就成了历史上的罕见姓。

  [弘氏名望]

  春秋时期卫国大夫弘演,弘演的后世弘恭,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大宦官。另外还有清画家弘仁,高僧弘一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