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爆发比希特勒所称早55分钟! 二战爆发时间

2014-05-31 12:12:15 首页

  打响二战第一炮的德国炮手称,这场战争的爆发比希特勒所说的早55分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6日报道,1939年9月1日凌晨,纳粹“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战列舰上的大炮向波兰开火。今已百岁高龄的赫尔曼·格道当年就是那条战舰上的炮手。

  这是格道第一次公开谈论自己在那场战争中的角色。他说:“希特勒对全世界说,炮轰于凌晨5点45分开始,不过这是不真实的。实际上是凌晨4点50分开始的。我之所以知道,因为我就在现场。”

  报道说,这是希特勒在整个战争中对德国人民说的无数谎言中的第一个。

  格道如今居住在汉堡附近的一家养老院。在世界永远改变的那个早晨,他26岁。

  他说:“我们对希特勒的作战计划一无所知,不过就在快要入侵波兰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晚上我们带225名海军陆战步兵、机关枪和弹药上了一艘舰船,次日凌晨接到命令,向距离我们只有500米远的波兰韦斯特普拉特海军基地开火”。

  “进入战斗岗位的命令下达后,我从吊床上跳下来,奔向我的岗位。我们打响了战争的第一炮。我们离得很近,因此不可能打不中”。

  “我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我们的思想都被纳粹政权控制了。不过整体而言我对这场战争并不狂热,不久后就只剩下了恐惧”。

  报道说,在后来的战斗中,他失去了很多战友。1941年,“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战列舰(1944年被英国炸沉)约有800人被调到“俾斯麦”号战列舰,当年5月后者被炸沉,舰上官兵几乎全部丧命。

  格道说:“所幸的是,我不在那艘舰上。当时我刚训练结束,错过了那次调动。”

  后来他被调到U型潜艇上,而潜艇上的死亡率为80%。1943年,他因参加在北大西洋攻击盟军船队的战斗而获得了一级铁十字勋章——但是到那时他对这场战争完全不再抱有幻想。

  他说:“那么多的舰船都被炸沉了。这场战争失败了。但是你不能说出来;你根本不知道另外一个人是不是纳粹的死忠。那是一段迷失的岁月,整整一代人被纳粹毁了……”

  格道1945年被俘,先被关押在英国,后被关押在美国。重返德国后,他在运煤船、捕鲸船上干过,后来成为船长。

  据报道,1986年他失去了儿子,他的妻子马尔维娜死于2001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