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和赵姬:让赵姬疯狂爱恋的假太监

2014-07-11 17:13:04 首页

  吕不韦开始刻意疏远太后,私下里寻访到了一个奇伟的男人做门客。这个人也就是本文的主人公。此人名字非常古怪,叫嫪毐,嫪读作“烙”,爱惜、留恋的意思;毐读作“矮”,意思是品行不端正的人。嫪、毐二字合在一起,就是指爱惜、留恋品行不端正的人,可见这个名字不是一个好名字,拥有这个名字的人当然也就不是一个好人了。嫪毐每天的任务既快乐又辛苦,就是找女人交欢作乐。为了表现嫪毐“那物件”的神奇,吕不韦“使毐以其阴关桐轮而行”(《史记 吕不韦列传》)。就是说,嫪毐要把自己的生殖器当车轴,带着桐木车轮满世界跑!当然,这番才艺展示不是瞎做的,吕不韦有意把这些事情让人传到了赵姬的耳朵里,引诱她上钩。

  欲火难灭的王太后赵姬哪里能放过这等神奇的男人,立即就想要。

  但要把一个大男人送进后宫让赵姬享用,在那个时代还是有些难度的。吕不韦的聪明才智又一次起了作用,他声称嫪毐犯了罪,应处宫刑,就是把那个神奇的东西去掉。然后,他私下对赵姬说,“把这事办好,得你搭个话,使些银子。”于是赵姬备了一份厚礼贿赂行刑的官员,让他到时只要把胡子之类没太大用场的东西拔掉就行了,切不能把那有用的玩意剁掉。

  就这样,嫪毐变成一个假宦官,得以进宫为赵姬服务,成为有史料确切记载的第一个“包二爷”。

  这嫪毐的服务水平确实是高,司马迁在评价赵姬对他喜欢程度时,用的是这样的词:“绝爱之”,都爱绝了!

  这下,吕不韦倒是可以顺利脱身。没时间搞女人的他,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搞政治了。

  嫪毐把赵姬的春情撩拨得过于荡漾了,于是一个死了丈夫的王太后与一个被阉割的宦官竟然连续怀上了孩子。这固然表明赵姬能生孩子,但她却不曾给嬴家留下血脉,全都是外人的。这事就有点坏了。

  为了避人耳目,遮掩身孕,赵姬假模假式找人算了一卦,说是有难,要出去避一避。这样她把后宫迁到了远离首都的雍城。当然,她没忘记带上好使的工具嫪毐。

  嫪毐因当“二爷”出色而飞黄腾达,他从赵姬那获得了丰厚的赏赐,变得十分阔绰,光家里的佣人就有几千人。还有一千多人每天踢破门槛上门托请,志愿到宫里也做做这等快活的宦官,忠心为王太后服务。更令人羡慕的是,嫪毐的政治地位也蹿升很快,甚至“事皆决于嫪毐”,这几乎可以跟吕不韦分庭抗礼了。

  不过,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秦王嬴政二十二岁那年,嫪毐有一次与一些权贵喝酒赌博时,喝大发了。这些人趁着酒劲儿开始斗嘴,互不相让。受宠惯了的嫪毐急了,吼着嗓子说出了醉话却也是真话:“老子是当今皇上的后爹!你们这些小子敢跟我争!”

  听了这话,有人吓坏了,立即向秦王汇报。嬴政迅速派人调查,果然发现这嫪毐并非真宦官,作案工具齐备。他不仅与王太后干得如鱼得水,竟然还生出两个孽障,并且都藏了起来。调查还表明,这件事与他的仲父吕不韦有牵连。

  嫪毐封为长侯以后,又得河西太原郡为毐国。他恣意享受着宫室车马衣服苑囿,过着优裕的王侯生活,他怎么能突然失去?于是,嫪毐先发制人,趁着风和日丽的四月嬴政宿雍城蕲年宫行冠礼,窃用秦王御玺和太后玺,调县卒、官卫士卒官骑攻击蕲年宫。

  秦皇赢命相国昌平君、昌文君领咸阳士卒平息叛乱,两军战于咸阳。秦王下令:“凡有战功的均拜爵厚赏,宦官参战的也拜爵一级。”叛军数百人被杀死,嫪毐的军队大败,与死党仓皇逃亡。

  秦皇令谕全国:“生擒嫪毐者赐钱百万,杀死嫪毐者赐钱五十万。”嫪毐及其死党被一网打尽,秦皇车裂嫪毐,灭其三族。嫪毐的死党卫尉竭、内史肆、佐戈竭、中大夫令齐等二十人枭首,追随嫪毐的宾客舍人罪轻者为供役宗庙的取薪者——鬼薪;罪重者四千余人夺爵迁蜀,徙役三年。太后和嫪毐的两个儿子,均被一同囊载扑杀。太后逐出咸阳,断绝母子关系,永不再见,并明令朝臣敢有为太后事进谏者,“戮而杀之,蒺藜其背”。结果,有二十七个进谏大臣被残酷的处死,并把他们的尸首挂在宫墙示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