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关羽张飞最开始就认同徐庶而看不惯诸葛亮

2014-07-14 16:37:44 首页

  徐庶为人豪爽,谦虚有礼,虽是文人却没有文人的酸腐之气,傲气。还有一身好武艺,行侠仗义。由于看不惯当地的贪官为民除害犯了官司才隐姓埋名到处游历最后与刘备等人相遇。关张二人同样是看不惯当时的官场才和刘备起势的,从这点上看关张二人更加认定徐庶是同道中人,再加上徐庶的才学更是另二人钦佩不已。可以说二人对徐庶是心服加口服。

  诸葛亮虽然才高八斗聪明绝顶博古通今,但是依然改不掉文人的那股傲气有时更是有些盛气凌人,气死周瑜就是例子。同时诸葛亮可以说把文人的小气发挥的淋漓尽致,有诸葛亮在刘备军中几乎就没有其他名士的存在,虽然在赤壁之战中帮助刘备收留了庞统这一与自己齐名的大儒,但是大家可以看出庞统根本就没有受到任何重用,直到落凤坡死于乱箭之下,即便庞统过于想在刘备面前证明自己从而使得策略出了问题。但多少还是可以看出有诸葛亮从中做手脚的痕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