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日本暗杀斯大林计划:在澡堂中将他乱枪击毙

2014-07-16 11:47:15 首页

  导语:行动小组计划在夜间通过通往海里的一条地下管道进入温泉疗养中心的地下室。当斯大林在此沐浴时,破坏分子可以通过专门的舱门进入房间。室内的警卫很少,干掉他们应该很容易。这样可以直接在澡堂将斯大林击毙。趁混乱之际,沿原路返回。

  据俄罗斯《绝密》杂志报道,1938年,日本曾在苏联索契策划了一起代号为“猎熊”的暗杀行动,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斯大林。

  为斯大林建疗养院

  斯大林患有风湿病,每年都要进行一个疗程的治疗。1925年,一家温泉疗养中心在马采斯塔落成。从“绿色丛林”国家别墅经过一条秘密公路可以直达这里。温泉疗养中心的一半为政府专用区。

  对从事这项工程的人进行监督的是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上校格奥尔基·柳什科夫。在斯大林入住“绿色丛林”国家别墅前两天,斯大林卫队长弗拉希克将军前来对这项工程进行验收。当他走进这座绿树掩映的城堡院内时,一下子惊呆了:巨大的喷泉冲天而起。

  “你们是怎么搞的?都是傻瓜吗?”弗拉希克将军冲着吓得面如土色的柳什科夫大叫道,“主人不能容忍哗哗的水响声,赶快重做。事情还没有完,还要对此调查……”当时正值苏联大清洗的1937年,这种威胁让人不寒而栗。喷泉在一夜之间就被拆除了,代之以一个大型花坛。

  日本计划暗杀斯大林

  柳什科夫被派往远东任职。由于他的档案中有了“污点”,担心受到清洗,便很快与日本间谍进行了接触,于1938年偷渡到了日本。东京有新的工作在等待着他。

  1938年7月29日,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侵入苏联,占领了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两个重要制高点。苏军予以猛烈回击,日本侵略者在几天之后撤退。

  日本外交官建议举行谈判。而恼怒的日本将军们则决定用另外的方式对苏方作出反应:用武士道的方式予以报复——暗杀斯大林。前不久偷渡日本的柳什科夫此时正好派上了用场。行动小组计划在夜间通过通往海里的一条地下管道进入温泉疗养中心的地下室。当斯大林在此沐浴时,破坏分子可以通过专门的舱门进入房间。室内的警卫很少,干掉他们应该很容易。这样可以直接在澡堂将斯大林击毙。趁混乱之际,沿原路返回。

  他们很快从流落中国的俄罗斯移民中招募了一批破坏分子。柳什科夫亲自对他们进行精心培训。当情报人员得知,斯大林即将前往索契休假时,行动队员立即被运往土耳其的特拉布宗港。对他们的承诺是:暗杀行动成功之后,每个人将得到一幢别墅和100万美元。

  一天深夜,恐怖分子越过了巴统附近的边界。但在黎明时分,恐怖分子在一个狭窄地段遇到了埋伏,不得不交火。大部分恐怖分子在交战中丧生。身负重伤的柳什科夫带着3名队员逃出了苏联国界。“猎熊”行动宣告失败。

  原来暗杀行动早已泄露

  日本前谍报人员户部村回忆说,不知是什么原因,苏联人似乎事先在他们的必经之路早早设立了埋伏。著名苏联间谍尤里·科列斯尼科夫回忆说,我方早已截获“猎熊”行动计划。也许不知道全部的细节,但知道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

  科列斯尼科夫回忆说,当时,著名间谍佐尔格领导的一个苏联间谍小组在日本东京活动,该小组包括许多高级间谍,其中有保积、与滕、布兰科·武克利奇。

  艺术家与滕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交往甚广,与许多普通铁路员工、水兵和工程师交情不错。他们有时提供的情况非常有用。东京有一个颇有名气的女裁缝叫北林,她的多数客户是军官的妻子。与滕从与他关系暧昧的女裁缝那里了解到关于军队不少重要情报。在向与滕提供情报的人中,有一个重要人物——日本外相的私人秘书。这正是整个事件的关键环节。知晓“猎熊”行动计划的秘书无意中向苏联间谍与滕提供了这一重要情报。佐尔格领导的小组立即将这一情报报告给了莫斯科。这样,斯大林逃过了一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