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七雄都城在哪?战国七雄都城国土位置一览表

2014-07-17 11:27:55 首页

  战国七雄指中国历史上战国时期的七个最强的诸侯国。经过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的无数次兼并战争,诸侯国的数量大大减少。到战国时期(前475年―前221年)实力最强的七个诸侯国分别为齐、楚、燕、韩、赵、魏、秦,这七个国家被史学家称作“战国七雄”。

  如果分国力强盛:齐楚燕赵韩魏秦 ,齐国富有海滨,商业发达,楚国乃七雄第一大国,纵横中华五千里,燕国国君贤明,赵国民众服法,韩国防攻得当,魏国礼贤下士,只有秦国国力最弱,但他有汉中之富,国君之贤,山川之贤,民众之德,才能后来居上。

  战国七雄都城国土位置一览表:

国名都城都城现今所在地国土在今省份
齐国临淄山东淄博东北部山东、河北的一部分。
楚国鄢郢后迁寿春湖北荆州后为安徽寿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一带,后发展至江苏、重庆、广西等地。
燕国后迁辽东北京后为辽宁辽阳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的一部分。
韩国新郑今河南新郑河南、山西一部分。
魏国安邑后迁大梁今河南开封陕西、河南一带,极盛时地跨陕、豫、冀、晋、鲁、皖六省
赵国邯郸河北邯郸山西、内蒙古、河北的一部分。
秦国栎阳后迁咸阳陕西咸阳陕西、甘肃、后发展至四川、重庆一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