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骗术大揭秘:看尼姑是怎样骗倒了皇帝的

2014-07-31 10:01:14 首页

  导语:一经讯问,才说出了真相:原来这个女人是个尼姑,偶然认识了开封的一个宫女,宫女跟她聊了不少宫中的事,还说她长得挺像柔福帝姬。尼姑灵光一闪,一个冒充帝姬公主行骗的计划就出现了。

  考察古代的骗术,让人大开眼界,有的叫人目瞪口呆,有的甚至骗到了皇帝头上。

  小贩有一只火红的猫咪

  南宋年间,都城临安有一对做小买卖的孙三夫妻。俩人还是爱猫人士,养了只猫。爱猫到什么程度呢?在买卖最忙人最多手忙脚乱的时候,孙三会突然说:“哎呀,到了该喂猫的时间了。 ”说完也不管人多,立刻放下生意,回家喂猫去了。

  什么猫这么重要啊?孙三跟人解释:“我这猫,临安再没有了,金贵。 ”至于怎么金贵法,他也不说,惹得人人好奇,都说孙三有只特别的猫,重要到生意都不做。

  有一天,孙三在门口和邻居聊天,突然猫从屋子里蹿出来了。大家一瞧,那猫全身火红的毛——别说临安没有,全国都没有第二只了。孙三的老婆追出来,把猫抱住,可还是没拦住孙三发了脾气,说她没看好猫,把老婆打了一顿。这回人们印象深刻了,一传十十传百,就传到了大内中。皇宫里就来人找孙三,商量把猫买走,孙三不肯卖,最后连哄带吓唬加出重金,这猫还是卖了。

  进了皇宫没几天,这猫就掉色了——露出了原来的颜色。原来红色是染的,宫人立马派人去抓孙三,却发现人家早跑了。

  豪侠栽在猪头上

  明朝进士张祜,没做官,好喝酒,往往以侠士自居,性格也特别豪爽。别人老张大侠张大侠地叫他,他还认真了。张祜家有点钱,就被人惦记上了。有天晚上,突然门被敲响,外面站了一大汉,穿着十分英武,腰中带剑,一看就是江湖中人,手里还拎着个血淋淋的大包袱,开口就问:“是张大侠吗? ”

  张祜就吃这一套,赶紧请他进来,摆酒。那人边喝边诉说原委:他有个仇人,找了十多年,今天总算找到了,一剑杀之,快意恩仇,包袱里就是仇人的脑袋。另外,他还有个恩人,就在三里之外,他想报答恩人,需要问张大侠借点钱,报恩完毕,将尽快还钱,以后为张大侠做牛做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一席话说得张祜热血贲张,立刻倾尽所有,交予壮士,壮士拱手而去——人头就暂时寄存在张家了。

  三里地来回能走多久啊?再磨蹭,一晚上也回来了。张祜在家枯坐到天亮,也没等到壮士回来,这才想起,自己家有个人头,还说不清楚了,赶紧叫仆人把人头埋到后花园里去。结果包袱打开,张祜目瞪口呆,这哪是人头啊,分明是个猪头。

  集资卷款,大孝子原是大骗子

  南宋景定年间,有个沿街乞讨的老太太,被天上掉下来的好事砸中了。她正在街边要饭呢,突然俩小伙子咣当跪在她面前,纳头就拜,嘴里还连声喊妈。老太太就蒙了,哪儿来的俩儿子啊?

  小伙子们解释,哥俩自幼和母亲走散,这几年连年拜佛,终于得到了母亲的线索。不管怎么说,我们认定你是妈了,你就是亲妈。不由分说,把老太太带到客栈里,租了上好的房子,买了上好的衣服,好吃好喝,嘘寒问暖,还买了个丫鬟供老太太使唤。老太太也晕了,不管自己生没生过这俩儿子,有人供养总是好的。

  兄弟俩出手大方,在老太太身上花钱不手软,街坊邻里都夸他们是大孝子。隔壁呢,住着一位大款,姓皮,也和哥俩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哥俩找到皮大款,说自己要出外做生意,托皮大款帮着照顾下娘亲,另外手头周转也不够,问能不能借点钱。皮大款本来不想借,可一想他们的娘在自己这儿,有啥可怕的?借吧,三百贯。半年之后,哥俩还真回来了,连本带利还了钱,皮大款乐开了花,这还有什么不任的啊?

  没多久,哥俩又要出门了,这回生意做得格外大。周边的邻居们踊跃提供本钱,皮大款还帮着做宣传,他们集资了整整两千多贯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找不到哥俩,人们把老太太告了官,问题是,老太太也不知道自己这俩儿子的来历,丫鬟就更别提了。打开他们的箱子,大家全明白了,那些箱子里,全是大石头。

  厨娘和家庭教师竟然是“伪娘”

  在宋朝,厨娘是女孩子们最好的职业之一。有钱人家愿意出大价钱雇厨娘,就像现在家里有个英式管家一样体面。于是,有些男人也想混成厨娘了。

  训练要从小就开始——学女人做派、学女人说话,扎耳朵眼儿、裹小脚、学化妆、学女工。等伪娘长成,就去找中介,冒充成厨娘介绍到富贵人家。宝庆年间,有个王千一就是这么混进了别人的后宅,他能伪到什么程度呢?人家的女眷都分辨不出来“她”是男的。

  王千一可没满足于挣钱,“她”还利用和富人家眷共寝的机会,把人家女眷给奸淫了。第一次事发,后果还不算严重,只是遣还给父母。后来他又到另一家找工作。倒霉的是,那家主人是个色鬼,见王千一“颇有姿色”,欲行不轨。伪娘当然誓死不从,结果被发现是个男的,告到官衙。结局很惨,斩首弃市,父母和中介全被发配。

  无独有偶,明朝成化年间,又出了类似的案件。山西榆次有个叫桑冲的,为了骗色,去大同府拜谷才为师。谷才教他描剪花样、刺绣荷包、缝帽纳鞋、烹调菜羹,还教他如何混进闺房、挑逗哄骗、自制蒙药。等他学得熟了,便将他脸上汗毛须髭剃干净,眉毛也修剪了,戴上假发,穿上妇人衣装,走在路上,活脱脱一个风韵少妇。

  桑冲专门打听良家有姿色的女子,然后去人家投靠,说是能教做女工,然后和那些大姑娘小媳妇厮混得烂熟,先拿淫词艳话挑逗,又假装不小心做出亲昵动作,总之撩拨得人家情欲难忍,就得手了。若有家教严的,死活不从,这桑冲就给人家下迷药。

  桑冲用了十年,游历大同、太原、真定、保定、顺天等40多个府县,奸淫女性182人,还收了7个徒弟。每睡一个女人,他都把姓名记下来。

  桑冲失手与王千一类似。他混进了晋州聂村一个高员外家里,想接近人家的女儿。万没料到,高员外的女婿也住在高员外家,见新来了一个妇人,竟潜进房中,要强暴桑冲。轰动朝野的大案,就这么浮出水面了。

  行骗的最高境界——骗皇帝

  北宋靖康之难后,宋高宗偏安江南。有一天,突然有个女人求见,自称是被金兵抓走的柔福帝姬(北宋末年称公主为帝姬),从北方逃回来了。

  当时皇帝家也是亲朋飘零,又分别了那么多年,宋高宗对柔福帝姬长什么样全无印象。便叫来几个汴梁宫中的老人来辨认。大家有说像的,有说不像的,谁都没把握。再问她宫中旧事,也能说出一些来。最后,疑点集中在她的脚上——她没裹脚。然而,这个女人也有自己的理由:在金国,被像牛羊一样驱赶着干重活,脚根本裹不了,再加上长途奔波回南方,脚又重新长大了。

  宋高宗听了,心下惨然,便打消了疑虑,改授她福国公主,还让她嫁了人,光嫁妆就给了18000贯。

  十几年后,宋徽宗的妃子韦氏回来了。韦氏告诉皇帝,柔福帝姬死在了北方。这么一来,这位早年归来的帝姬就是假的了。一经讯问,才说出了真相:原来这个女人是个尼姑,偶然认识了开封的一个宫女,宫女跟她聊了不少宫中的事,还说她长得挺像柔福帝姬。尼姑灵光一闪,一个冒充帝姬行骗的计划就出现了。

  冒充的帝姬终于被揭穿、处死。前前后后,宋高宗一共赏给她将近18万贯钱。看来骗子不止骗老百姓,胆子大起来,什么达官贵人都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