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名将王离简介 王离与王翦是什么关系?

2014-07-31 13:10:07 首页

  王离简介:秦将军王翦之孙,王贲之子,字明。始皇时封武城侯。始皇东巡至琅邪,与其父贲均从,与议于海上,诵皇帝功德,刻于金石。蒙恬北逐匈奴时为裨将,居上郡。二世三年囚杀蒙恬后,以其军属之,戍守北疆。公元前207年,章邯击赵,秦命其围赵王歇及张耳于巨鹿城中。时人评曰:“王离,秦之名将也。今将强秦之兵,攻新造之赵,举之必矣”。客曰:“不然。夫为将三世者必败。必败者何也?以其所杀伐多矣,其后受其不祥。今王离已三世将矣。”不久,项羽破釜沉舟,渡河救赵,与秦军遇,绝甬道,断粮饷,九战秦军,大破之,被项羽所俘,其将苏角被杀,涉间不降,自烧死,其军遂降。

  王离家族是周文王,周武王的后裔.周文王.是黄帝后裔.黄帝有25个儿子,分别得到了12个姓,其中就有姬姓.

  据《国语。晋语四》所载,“黄帝二十五宗,得姓者十四人,为十二姓,姬、酉、祁、己、滕、任、荀、葴、僖、姞、儇、依是也。

  周文王是周部落的首领古公亶父的孙子,古公亶父就是后稷的后代.

  王离家族就是周族(黄帝后裔)的后代.家族后代的军人和文人基本对半儿,如果是你认为的身体极强壮者,就有继承了王翦的基因的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