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有哪些出名的将军没打过败仗?古代名将盘点

2014-08-02 13:51:43 首页

  其实历史上并没有什么常胜将军,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胜仗比较多的就很多了,像孙子吴起岳飞,正所谓 胜败乃兵家常事也!

  春秋

  孙子:一生不败,带领越国战胜楚国,留下《孙子兵法》,最后归隐山林

  战国

  吴起:一生不败,打了上千场战,打遍战国所有的大国家,先后效过卫国,鲁国,魏国(最长),楚国。留下《吴子兵法》。最后被杀在楚国

  孙膑围魏救赵大家不会陌生吧,那个田忌赛马,就是这为仁兄的主意

  白起:一生不败,长平一战埋掉赵国50万军队,可惜最后因权力之争被吕不韦卡查

  李牧:战国后期唯一一个能抗衡秦国的,可惜最后赵王中了秦国的反间计卡查了李牧

  秦国一统天下时间短,好像没有什么军事奇才

  楚汉争霸

  项羽西楚霸王,破釜沉舟大败秦国,一跃成为诸侯之王,可惜最后骄傲自大,最终落个“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下场

  韩信:跨下将军,替老人捡鞋得到《太公兵法》,韩信点兵,多多亦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都是出自这为将军。可惜最后功高震主被吕后卡查

  西汉

  卫青霍去病 :一生不败,横扫大西北,大破匈奴,就是说这俩叔侄,就连飞将军李广也不能比。可惜天忌英才,年纪轻轻的就双双病逝了

  李广:飞将军,“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就是指他了,可惜“冯唐易老,李广难封”也是这位仁兄的最终的宿命

  东汉三国,晋国,南北朝,隋(好像没有什么杰出将军,我对这断历史不是很了解(除了三国之外)有人说赵云诸葛亮,呵呵,是不是玩三国游戏多了,那毕竟不是真实的历史)

  大唐

  李靖,一生不败,唐初名将,历史上少有的出将入相。托塔李天王原形可能是他(我想,呵呵),病卒

  郭子仪 ,一生只有一败(因为那一仗他不是老大),盛唐名将,平息安史之乱,再造唐朝,历经四代,出将入相,可谓古今少有,病卒

  宋朝

  杨业 :北宋初期名将,杨家将里的头头,穆桂英的公公,同辽国,北宋打过仗,一生少有败仗,投靠北宋后战死沙场。

  岳飞:一生不败,南宋名将,隧领岳家军连连败辽军,眼看就能收回我大宋领土,最后冤死风波庭,真是天忌天才,可恨的秦狯。

  元朝

  铁木真 ,一生不败,一代天骄,他是个帝王,他更是一个大将军。他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强硬的将军。病卒。

  大明

  徐达明朝开国大将军,辅助朱元璋成立大明王朝。横扫陈友亮,东征张士诚,北伐元都。病卒。

  戚继光:明中后期将军,破倭寇英雄。被奸臣陷害

  明末清初郑成功,民族英雄,脚踢荷兰入侵者,手建我宝岛。病卒

  摄政王多尔滚 ,湘军曾国藩,铁军叶挺 毛泽东等清朝到现代的历史不是很久,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所以我就不详细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