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曝光的泰坦尼克号照片 奢华和精致堪称空前

2014-08-04 14:35:08 首页

  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又称铁达尼号)是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于1912年4月处女航时撞上冰山后沉没。泰坦尼克号由位于爱尔兰岛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兴建,是当时最大的客运轮船。在它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昆士敦,计划中的目的地为美国纽约。1912年4月14日,船上时间夜里11时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时20分,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泰坦尼克号海难为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惨重的海难之一。船上1500多人丧生。2012年10月16日,沉船遗物将计划以1.89亿美元(约11亿人民币)出售。

  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与离纽芬兰640千米左右的一处冰山相撞,沉至3900多米深处纽芬兰南部海域。由于“泰坦尼克号”甲板上的救生艇数量有限,以致2224名乘客中只有700名左右乘客在沉船时搭救生艇逃生。这些逃生的人后来被附近的卡帕西亚号救援。

泰坦尼克号乘客搭救生艇逃生

  美国金融家约翰﹒雅各﹒阿斯特四世是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邮轮最富有的乘客。

约翰﹒雅各﹒阿斯特四世

本杰明﹒古根海尔(1865-1912)

  本杰明﹒古根海尔亦是这艘沉没巨轮的死亡乘客,他是矿业大亨继承人,同时是纽约最具影响力家庭的成员之一。

     米莉维娜迪恩,泰坦尼克号最后一名幸存者。当时,她登上泰坦尼克号时只有9周大。她是泰坦尼克号上最年轻的幸存者。(摄于1994年)

米莉维娜迪恩(1912-2009)

  泰坦尼克号残骸中发现上千余件船只和乘客物件,图为一位乘客的怀表

  

泰坦尼克号船尾的一处楼梯,这座楼梯通向富丽堂皇的餐厅,楼梯上装饰着铜质小天使台灯

  修复后的小天使台灯

  泰坦尼克号主餐厅

  在泰坦尼克号残骸中发现的一部分陶瓷餐具

  泰坦尼克号残骸中发现的几只刀叉

  船上的健身室

  一个 Queenstown 商人正在船上销售的爱尔兰缎带

躺在甲板上的三等舱乘客

碰运气找工作的人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