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简介:美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2014-08-11 17:15:30 首页

  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1917.5.29—1963.11.12)是美国第35任总统,生于马萨诸塞州。父亲约瑟夫·肯尼迪是金融巨子,也是民主党坚定的后台。作为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肯尼迪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最后读了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1940年毕业。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肯尼迪加入美国海军,在对日作战中负伤。战后,肯尼迪29岁即当选为议员,后三次连任。

  1960年肯尼迪参加总统竞选。他提出“新边疆”的竞选口号,倡导在科学技术、经济发展、战争与和平等各个领域开拓新天地。1961年,肯尼迪在选民投票过程中以极小的差距赢得总统的位置,击败了共和党人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也是第一个罗马天主教总统。肯尼迪成为美国总统后,布鲁克莱市在比尔斯八十三号这栋住宅前设立了纪念牌。

  在肯尼迪的就职演说中:“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作为总统,他开始履行他的战役保证再次使美国运转起来。他上台后并非一切如愿。任职开始就遇到了美国入侵古巴惨败的事实。他为了寻得平等的权利采取有力措施,要求新公民权利立法。他给予民族文化的质量和艺术在一起至关重要的社会中心角色。他希望美国恢复老的任务作为致力于人权的革命的最早的民族。由于发展和和平小组的联盟,他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为美国人带来理想主义。

  1962年,他又处理了古巴导弹危机。除此之外,肯尼迪政府还干涉了刚果事务,派兵越南,开始了长达10年之久的侵越战争。

  1963年,正当肯尼迪踌躇满志要进一步干一番事业的时候,他遇刺身亡。两年後,比尔斯83号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物;1967年,国会批准将这栋住宅划入国家公园系统使其成为国家历史遗址。

  遇刺之谜

  肯尼迪伤势真实情况,第一颗子弹在他的脖子正中开了一个洞。

  在当选总统没多久,杰奎琳为新总统生了个儿子,他就是小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肯尼迪总统在飞机上得到这个喜讯,一时沉浸在中年得子和入主白宫的双重喜悦之中。时间过得真快,不到三年肯尼迪又要为竞选连任奔忙。1963年11月22日,他们夫妇到达拉斯城为连任拉选票。中午12点30分,从街旁一座大楼射出的子弹击中了肯尼迪的头部,打碎了他的脑壳,肯尼迪被刺身亡。

  灾难接踵而至

  肯尼迪总统遇刺后,担任司法部长的罗伯特·肯尼迪成了肯尼迪家族的当家人。1968年罗伯特决定参加总统竞选,肯尼迪家族似乎有可能再产生一位总统。不幸的是在一次公众集会上,有个年轻人对他头部开枪,罗伯特死在医院中。凶手是个叫瑟汉的巴勒斯坦难民,他讨厌罗伯特强烈的亲犹倾向。

       三个哥哥死于非命,爱德华·肯尼迪硕果仅存。但在1969年7月发生的一件意外事件断送了他的前程。一天晚上他开车带着漂亮的金发姑娘科佩克内小姐回旅馆,在过一座小桥时汽车冲入河中。爱德华逃生,姑娘却死在车中,而且爱德华报案还很不及时。这一事件损害了肯尼迪家族的名誉,也使得爱德华不得不放弃竞选总统。本来这个家族最后的希望都寄托在小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身上。他仪表堂堂,很有人缘,有在政治上振兴肯尼迪家族的实力。可是小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死在了空难事故中,这差不多是断绝了肯尼迪家族最后的指望。或许多灾多难的肯尼迪家族只能把重新崛起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

  神秘录音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遇刺是上世纪最让世界震惊的政界事件。40多年来,人们对于肯尼迪之死谜团的探究一直没有停止。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公布了肯尼迪在任期间白宫秘密录音带的最后45分钟内容,这为研究者们分析肯尼迪最后的岁月提供了独特的视角。

  最新公布的这批录音录制于肯尼迪在任的最后三个月,涉及越南问题、与前苏联的太空军备竞赛、1964年的民主党大会及竞选策略等内容,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对话是在两名高级顾问就越南问题发表截然不同的意见后,肯尼迪明显失望的声音里所显示出的洞察力。肯尼迪图书馆的研究人员称,这些谈话内容是肯尼迪故意秘密录下的,地点经常是在办公室或者内阁室,可能是为了留作纪念或有其他特殊目的。自1993年以来,肯尼迪图书馆已分析和公布了约250个小时的会谈记录,为研究者们了解肯尼迪政府提供了很多史料。而此次公布的这批录音记录下的最后一次会议时间为1963年11月20日,两天后,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就突遭枪击,最终不治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