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一共有多少老婆?

2014-08-19 13:04:12 首页

  四大才子之一的唐伯虎,是明朝画家。其作品以山水画、人物画闻名于世,其创作的多幅春宫图也为他个人添加了“风流才子”的名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说道他身边伴有八个国色天香的娇妻,后又娶秋香,二本剧中的唐伯虎只有一妻,那么历史上的唐伯虎究竟有几个老婆呢?

  唐伯虎的父亲唐广德为在苏州吴趋里开设食肆,家境只能算是小康,历史上的唐伯虎并未娶秋香,亦无所谓“点秋香”的轶事。根据考证,唐寅一生共有三位妻子,他16岁中秀才,19岁娶徐氏.徐氏文静秀气,温柔体贴,夫妻恩爱。生子时去世;乡试时中解元第一名,续弦娶何氏.唐寅被诬入狱,出狱后何氏离他而去;后娶九娘为妻,他和九娘育有一女(该女后嫁给著名书法家王宠)。九娘三十七岁即因操劳过度而过世,唐伯虎从此再未续弦,坎坷一生,贫困凄苦,享年五十四岁。

  明弘治十三年(1500),唐伯虎离开苏州,坐船到达镇江,从镇江到扬州,游览瘦西湖、平山堂等名胜。唐寅由闽转浙,游雁荡山、天台山,又渡海去普陀,再沿富春江、新安江上溯,抵达安徽,上黄山与九华山,此时唐寅囊中已罄,只得返回苏州,返回苏州后,家中非常清贫,妻子大吵大闹,终于离他而去。

  后唐伯虎娶明代苏州名妓沈氏,或名九娘,因此一传十、十传百之下变成唐伯虎娶了九个妻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