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有几个儿子? 大汉朝卫青的后人今何在

2014-08-30 13:46:56 首页

  卫青,他是汉朝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从一个小小的骑奴,最后成为了一个骠骑大将军,娶了当朝皇帝汉武帝的姐姐做妻子。那么,卫青他有几个儿子?他的儿子是谁?卫青的儿子是怎么死的,卫青的后人现在在哪里?

  卫青共有3个儿子,分别是:卫伉、卫不疑、卫登

  卫青长子卫伉简介及怎么死的?

  卫伉,西汉汉武帝时期人,出生日期不想,死于公元前91年。卫伉还小的时候,就已经被封为宜春侯。卫青死后,卫伉继承长平侯爵位。

  公元前91年,丞相公孙贺和卫君孺(卫青的大姐)之子,时任太仆的公孙敬声,擅自动用军费1900万钱,事发后被捕下狱。

  当时汉武帝下诏通缉阳陵朱安世而不得,非常恼火。公孙贺为赎儿子之罪,请求皇帝让他追捕,汉武帝允诺。公孙贺历经艰辛,将朱安世捕获移送朝廷,眼看着其子之罪将得以赦免。熟料朱安世怀恨在心,笑着说:“丞相把祸事引到自己家族里了,终南山的竹子写不尽我要告发的罪状,斜谷里的树木也不够制作被牵连的人所用的桎梏。”于是朱安世在狱中上书,声称公孙敬声与武帝女儿阳石公主私通,且在驰道上埋藏人偶诅咒皇帝等等。汉武帝正在病中,又一贯对巫蛊仙术深不疑,闻讯大怒,立刻下令追查。因此,公孙贺父子被捕下狱,死于狱中,公孙家全部被族,卫伉和阳石公主、诸邑公主也被牵连而死。

  卫青次子卫不疑简介及怎么死的?

  卫不疑,西汉汉武帝时期人,生卒年不详。公元前112年,由于列侯无人响应号召从军赴南越。九月,汉武帝借酎金不如法夺去一百零六名列侯的爵位,包括卫不疑和卫登、将领公孙贺、韩说、赵破奴等人。

  卫伉因为巫蛊仙术被牵连而死,卫不疑没有被牵连,但是以后也没有了关于卫不疑的史书记载。

  卫青三子卫登简介及怎么死的?

  卫登,西汉汉武帝时期人,生卒年不详。卫登笑的时候,就被封为了发干侯。卫登出生时,有人送来一匹普氏野马以示祝贺。千百年来,汉民族最缺少的驯畜就是马,这也是当时的西汉王朝之所以长久受制于匈奴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卫青收下礼单后异常高兴,干脆给孩子取名卫騧,表字叔马。卫登死因不详。

  卫青后人今何在?

  卫青孙子辈:汉宣帝元康四年,诏赐卫青之孙钱50万,并恢复爵位。

  卫青曾孙辈:汉成帝永始元年,卫青曾孙卫玄以长安公乘(汉代爵位之一)任侍郎。

  卫青玄孙辈:汉平帝元始四年,卫青玄孙之一被赐爵关内侯。

  至今,已经不知道卫青的后人在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