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小李广花荣简介 小李广花荣怎么死的

2014-09-26 16:47:24 首页

  花荣简介

  花荣为中国著名小说《水浒传》中的108将之一,有“百步穿杨”的功夫。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为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之首。原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银枪,一张弓射遍天下无敌手,生得一双俊目,齿白唇红,眉飞入鬓,细腰乍臂,银盔银甲,善骑烈马,能开硬弓,被比作西汉“飞将军李广,人称“小李广”。只因义兄宋江抱不平而被小人陷害,后被好汉王英等相救,上了梁山。受朝廷招抚后,在对辽国、方腊战役中屡立奇功,然在大哥宋江被高俅等害死后,与吴用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缢身亡。

  搭救宋江

  花荣听说宋江杀了阎婆惜后便屡屡寄书希望宋江前来清风山暂住。宋江在前往清风山路上救了被王英掳上山的清风寨知寨刘高之妻。[3] 不料刘高妻恩将仇报,在元夜观灯时唆使其夫将宋江抓住拷打;花荣大怒,抢回宋江并显神箭风威吓跑刘高军士;刘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监“镇三山”黄来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路上为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并杀了刘高。黄信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命本州兵马总管“霹雳火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宋江设计收降秦明,花荣、黄信与清风山人马一同投奔梁山。

  梁山射雁

  众人路过对影山,恰逢吕方郭盛比武,两枝画戟上的豹尾彩绦纠结不开,花荣一箭射去分开两戟,艺惊众人;上梁山后晁盖闻之不信,恰好天边有雁群飞过,花荣说要射第三只雁的雁头,弓开之处,弦响雁落,从此,满山之人无一不敬佩花荣。

  之后又随梁山众人江州劫法场, 智取无为军,三打祝家庄中射掉指路红灯,攻打高唐州中射死薛元辉,攻打大名府射杀李成副将,攻打曾头市射伤曾涂。

  大聚义

  梁山大聚义中,花荣排行梁山第九,星号天英星,职务为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之首。朝廷第二次招安时,当花荣听见不赦免宋江时,花荣当场射杀了天使。在三败高太尉后,花荣随梁山众人受了招安。

  南征北战

  征辽中,花荣射中琼妖纳延,史进再一刀将琼妖纳延砍死。

  战兀颜光时,花荣放箭协助关胜砍死兀颜光。

  征田虎时,花荣一箭射死董澄。

  打盖州时,花荣见张翔用箭射中孙立的马,花荣便一箭射中方琼,再一箭射张翔以振军威。杨端想要报仇,射出的箭却被花荣接住反被射死。

  伏击卞祥军的时候,花荣一箭射死冯翊。

  征王庆时,花荣、林冲杀了阙翥、翁飞二将。

  征方腊时,花荣一箭射死王仁。

  宋江为夺回解珍解宝的尸体,在乌龙岭中伏。幸好花荣一连射死王绩、晁中让敌军不能向前,为援军到来争取了时间才让宋江脱险。后又在乌龙岭射杀邓元觉。

  花荣怎么死的?

  征方腊后,花荣被封应天府兵马都统制。在应天府一日梦见了宋江说自己已被奸臣死,葬在蓼儿洼,希望花荣来探望他,花荣到了蓼儿洼后看见吴用,原来吴用昨夜与花荣作了相同的梦,二人为了义气,双双吊死在蓼儿洼上。人们深感其义气,便将宋江、李逵、花荣、吴用四人合葬于蓼儿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