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地区——世界史巴尔干地区地图

2014-09-29 16:51:38 首页

  巴尔干半岛(Balkan)是一个历史和地理上的名词,用以描述欧洲的东南隅位于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的陆地,详细的范围依照定义不同有许多种说法。该地约有550,000平方公里和近5500万人口。在古典希腊时代的巴尔干半岛指的是en:Haemus半岛。该地区采用其名称套用到通过保加利亚中心到东部塞尔维亚的巴尔干山脉上。巴尔干半岛与西班牙、葡萄牙所在的伊比利亚半岛、意大利所在的亚平宁半岛并称为南欧三大半岛。

巴尔干地区逐步分裂,形成了现在的巴尔干格局

  自古这一地区就缺乏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所以这里一直是列强争夺的区域,欧洲地区一旦出现个强国,眼睛都会盯着这一地区,也就造就了该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氛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