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十大下落不明的人物:三国十大神秘人物

2014-09-30 11:36:54 首页

  盘点三国十大神秘人物:

  第十名:孔岫

  讨董卓之前没有任何的文字,盟军解散之后就没有去向了,他是一个豫州刺史,曹操后来让刘备接管豫州,接管的时候却没有关于他的记载。真的很奇怪.

  神秘指数:5.5

  第九名:黄盖

  有人说这个人在史书上很清楚啊,从孙坚时代开始,一直到孙权时代的赤壁之战都有他的记载,可是之后呢?他在几几年死的?这样一个资力深厚的老将怎么会死后无人问津?陈寿,罗贯中,裴松之,毛宗岗,没有一个提及他最后的归属,是归隐了?是病死了?是牺牲了?没有人知道。

  神秘指数:6

  第八名:庞德

  庞统的叔叔却不与庞统一起从属刘备.庞统的唯一亲人却不在庞统葬礼上出现,这难道不是很奇怪吗?难道那时候已经死了?死了?庞统怎么不知道?庞统从追随刘备到牺牲,区区不到5年庞德公就死了?真算是死了,庞统却无动于衷!很令人费解啊。

  神秘指数:6.5

  第七名:荀谌

  荀文若的表兄弟,袁绍的谋士,却没有见他献过一策,文若离开袁绍,他却不走,最后下场也没有明确表示,大家对他不过随笔一写,身为荀家族却没有留下任何策略,不是很奇怪吗?大家都认为是归隐了,可是,归隐,又何必呢?要知道他兄弟可在曹操那伙啊。

  神秘指数:7

  第六名:周泰

  一个能带着那么多伤疤去作战的忠诚武将,而且那么受孙权的看中,史书上给他的笔墨却寥寥无几,很吝啬,连最基本的几年逝世都没有标著,这难道不是很奇怪吗?

  神秘指数:8

  第五名:丁奉

  对此人,笔者一直有个疑问:他多大死的?按照历史年表,公元208年参加赤壁之战到271年去世,当时要是丁奉再年轻,按照18岁参加公元208年的战役,就是公元190年生,那么就至少活了81岁,可是,虽然在三国过八十的不占少(例如士燮,吴景,钟繇),但对于这样一个武将(虽然有谋略,主要还是上 战场打斗),能活的时间太长了,按照武将的生殂年表,除他以外,没有一个上70的:夏侯敦64岁病故,邓艾67岁,姜维62岁:过花甲的也寥寥无几,可见 在三国时期,武将并不长寿,那么他会至少活到81岁?这个很让人考究。

  神秘指数:7.5

  第四名:钟离斐

  陆机的《辩亡论》中把他与丁奉----这员身经百战的老将军比做在一起,这不是太奇怪了?一个在史诗上笔墨不到30字的一个人与身经百战,妇孺皆知的老将军平起平做,很奇怪,我们先人留下的资料真的太少了。能与丁奉平起平坐的人,连最基本的字什么都没有!

  神秘指数:8.5

  第三名:陈到

  病逝了。对他临终记载就这么简单,真不知道大家怎么搞的,对这样一个人的记载却是如此简单,要说这人也是真的很奇怪,说是“以忠勇著称”,而且据本人考 究,其地位仅次与赵云,却没有见过参加什么战役,很奇怪。他是靠什么升到那样的地位的?仅仅就是从玄德起事豫州牧时跟随而给的奖励吗?

  神秘指数:9

  第二名:张角

  就说了十六字讹言:”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之后就没有他什么事情了,身为黄巾军总理,不路面还可以理解,而且所谓的《太平要术》在 他死后就没有了踪影,张梁、张宝继承了?那么他们死了之后呢?左慈,于吉拿到了?不是吧,左慈,于吉的法术如真是《太平要术》所说之法,张角就可只身万里 行刺灵帝了,所以不可能,那么这本奇书究竟是虚无缥缈还是象《青囊书》一样的遭遇,而且,张角的来历?只说了是巨鹿人,他的家世?没有提级,张宝张梁到底 与他是什么关系,结义兄弟?萍水相逢?义气相投?还是本身的亲兄弟,总之,他给我们留下的疑问太多了,做第二还是当之无愧的!

  神秘指数:9.5

  第一名:徐庶

  这个是大家公认的神秘男子,在荆湘地区比较有名的隐士,随便就被刘备拉出来了,而且身在荆湘,母亲居然会在许都,与程仲德为友居然不效力曹魏,真的很奇 怪。不但这样,他为什么终身不献一策?刘备,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他这样的效力?而且剧有关资料表明,曹操曾经派遣他去游说过刘备----千年不遇的好机会, 趁这个机会就应该投降,他偏偏那么好面子,他为什么那么好面子?而且走马荐诸葛的时候,为什么不让诸葛亮直接出来效力,他身在曹营,心在汉,来到蜀地又不 投降于汉,这真是千古奇怪。

  而且在散步谣言,说马超叛乱,之后又自己举荐,之后的音又全没有,这是最奇怪的。

  神秘指数:10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