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地太岁阮小二怎么死的?立地太岁阮小二简介

2014-10-13 14:18:58 首页

  立地太岁阮小二怎么死的?立地太岁阮小二简介 立地太岁阮小二,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梁山四寨水军头领第四位。阮小二 、阮小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边石碣村人,个个武艺出众,义气当先,敢为兄弟赴汤蹈火赤发鬼刘唐浪迹江湖,探听到生辰纲消息 ,吴用说服阮氏三兄弟撞筹,与晁盖一起,在黄泥冈用蒙汗药麻倒杨志,抢了生辰纲。济州府派何涛到郓城县捉拿晁盖等,幸亏有宋江事先通知,众好汉避到石碣村,官军追到时,被阮小二兄弟在芦苇港全部消灭干净。高俅等几次攻打梁山泊,阮小二兄弟率水军大出风头,建立奇功伟业。征方腊时在乌龙岭水路兵败自刎。死后追封:忠武郎。

  主要事迹:英雄了得的“阮氏三雄”的大哥,两臂有千百斤力气。是晁盖旧部,七星聚义一起智取生辰纲(成批运送的生日礼物),同上梁山创业。晁盖死后,反对招安。征辽回京后,曾背着宋江同李俊等水军头领商议请吴用作主,杀出东京,重回梁山造反。

  史书记载的阮小二是宋江起义军的三十六个头领之一。

  上山缘由

  阮小二 、阮小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边石碣村人,个个武艺出众,义气当先,敢为兄弟赴汤蹈火。赤发鬼刘唐浪迹江湖,探听到生辰纲消息 ,晁盖、吴用和阮氏三兄弟一起,在黄泥冈用蒙汗药麻倒杨志,抢了生辰纲。济州府派何涛到郓城县捉拿晁盖等,众好汉避到石碣村,官军追到时,被阮小二兄弟在芦苇港全部消灭干净,这才为逃避官府追究投奔梁山落草为寇。

  精彩节选

  第十八回 林冲水寨大并火 晁盖梁山小夺泊

  阮小二提将上岸来,指着骂道:“你这厮是济州一个诈害百姓的蠢虫!我本待把你碎尸万段,却要你回去对那济州府管事的贼说∶俺这石碣村阮氏三雄,东溪村天王晁盖,都不是好撩拨的!我也不来你城里借粮,他也休要来我这村中讨死!倘或正眼儿觑着,休道你是一个小小州尹,也莫说蔡太师差干人来要拿我们,一一便是蔡京亲自来时,我也搠他三二十个透明的窟笼!俺们放你回去,休得再来!传与你的那个鸟官人,教他休要做梦!这里没大路,我着兄弟送你出路口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