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天目将彭玘怎么死的?天目将彭玘简介

2014-10-20 14:35:32 首页

  水浒天目将彭玘怎么死的?天目将彭玘简介 彭玘原为颖州团练使。随呼延灼征讨梁山时任副先锋,人称“天目将”,使一杆大杆刀,刀法精熟,武艺高强。与扈三娘交战时轻敌,被扈三娘用红锦套套住活捉,归降梁山。封为梁山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六名,与呼延灼、杨志韩滔一起驻守梁山正北旱寨,是梁山第四十三条好汉。跟随宋江征讨方腊阵亡。

  人物形象:

  彭玘身材七尺以上长短,面圆耳大,唇阔口方,,威风凛凛,相貌堂堂

  十分武艺,八分勇猛,貌似杨戬,手拿三尖四窍八环刀。胯下五明千里黄马花。梁山泊第43位好汉——天目将彭玘。彭玘,安徽人氏,原是呼延灼手下的正牌军。后来因为在攻打梁山时被扈三娘活捉,派系论归降了梁山泊,彭玘武艺高强,能征善战,立下了许多汗马功劳。彭玘上战场的样子也十分英武,但见:头戴一顶熟钢狮子盔脑后斗大来一颗红缨,身披一副铁叶攒成铠甲,腰系一条镀金兽面束带,前后两面青铜护心镜;上领着一领绯红团花袍,上面垂两绿绒缕颔带;下穿斜皮其跨靴,手里横着一柄三尖四窍八环刀。看那马时,又是匹好马:色按尉辛,仿佛南山白额虎;毛堆腻粉,如同北海玉麒麟。冲得阵,跳得溪,喜战鼓,性如君子;负得重,走得远,惯嘶风,必是龙媒。胜如伍相梨花马,赛过秦王白玉驹。

  相关诗词:

  两眼露光芒,

  声雄性气刚。

  刀横三尺雪,

  甲耀九秋霜。

  舍命临边塞,

  争先出战场。

  人称天目将,

  彭玘最高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