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赛仁贵郭盛怎么死的?赛仁贵郭盛简介

2014-10-22 14:07:22 首页

  水浒赛仁贵郭盛怎么死的?赛仁贵郭盛简介    郭盛是《水浒传》人物,四川嘉陵人氏,善使方天戟,外号“赛仁贵”。原来从事水银买卖,但是船在黄河翻了,回乡不得。后来听说对影山有个使戟的强盗,便前往挑战。花荣和清风寨的人救了宋江后,逃到对影山,只见穿白衣的郭盛和穿红衣的吕方都在使方天画戟比武,两戟的绒尾却结住了。花荣用箭把结射开,两人便停止武斗。后来二人一同上了梁山。梁山全伙受招安后,郭盛随征辽国、方腊。在攻打方腊占领的乌龙岭时,被南军从山上掉下石头砸死。另外,在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主角郭靖被设定为郭盛的后代。

  首次出场回数:第三十四:回石将军村店寄书 小李广梁山射雁

  上山回数:第三十四:回石将军村店寄书 小李广梁山射雁

  出场时的描写:头上三叉冠,顶一团瑞雪;身上镔铁甲,披千点寒霜。素罗袍光射太阳,银花带色欺明月。坐下骑一匹征宛玉兽,手中抡一枝寒戟银绞。背后小校,都是白衣白甲。

  上山前职业:水银贩。

  上山原因:贩水银船翻无法回乡,和吕方争占对影山,遇宋江,经劝说投奔梁山。梁山职务:中军护卫队马军骁将。

  武器:方天画戟。

  必杀技:并画戟法。

  主要事迹:与吕方大战三十回合不分上下,两支方天画戟搅在一起,被小李广花荣一箭射开,方心服口服,归顺梁山。上梁山后,多次随宋江出征,曾经向陈太尉乞求招安。

  结局:征讨方腊时在攻打乌龙岭时,被山上飞下巨石连人带马砸死。

  后代:郭啸天,郭靖,郭破虏,郭芙,郭襄

  原著描写

  那两个壮士,更不打话,各挺手中画戟,纵坐下马,两个就中间大阔路上交锋,比试胜败。花荣和宋江见了,勒住马看时,果然是一对好厮杀。正是:棋逢敌手,将遇良才。但见:绛霞影里,卷一道冻地冰霜。白雪光中,起几楼冲天火焰。故园冬暮,山茶和梅蕊争辉。上苑春浓,李粉共桃脂斗彩。这个按南方丙丁火,似焰摩天上走丹炉;那个按西方庚辛金,如泰华峰头翻玉井。宋无忌忿怒,骑火骡子飞走到人间。冯夷神生嗔,跨玉狻猊纵横临世上。左右红云侵白气,往来白雾间红霞。

  当时两个壮士,各使方天画戟,斗到三十余合,不分胜败。花荣和宋江两个在马上看了喝彩。花荣一步步趱马向前看时,只见那两个壮士,斗到间深里,这两枝戟上,一枝是金钱豹子尾,一枝是金钱五色幡,却搅做一围,上面绒绦结住了,好里分拆得开。花荣在马上看见了,便把马带住,左手去飞鱼袋内取弓,右手向走兽壶中拔箭。搭上箭,拽满弓,觑着豹尾绒绦较亲处,飕的一箭,恰好正把绒绦射断。只见两枝画戟分开做两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