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神坛前的的希特勒:一个小人物的崛起之路

2014-10-23 13:54:14 首页

  不到一岁的希特勒坐在摄影棚的天鹅绒座椅上,他那挺括的白外套证明他的母亲是多么的溺爱他。此时谁能想到这个可爱的孩子,50年后将成为人类的大凶星,将整个欧洲拖入血与火的深渊。

  希特勒的母亲克拉拉·波尔兹尔和父亲阿洛伊斯·希克尔格鲁贝。希特勒喜爱他的母亲,克拉拉是个谦虚和善的人,希特勒成年后仍随身携带她的照片;而阿洛伊斯在希特勒的印象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君。希特勒的妹妹保拉若干年后回忆说:“他向着父亲咆哮,但结果是每天一顿的痛打。”

  10岁的阿道夫傲慢地凝视前方,一个虐待狂父亲造就了他不幸的童年,也造成了小希特勒狂暴易怒的性格和强烈的报复心理。

  青年希特勒,他的朋友评价他是属于那种引人注目很特别的人,当然也是一个少许神经质的失意青年。他总认为自己能成为一个艺术家,不过在维也纳艺术学院的入学考试中失败后,他给自己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

  希特勒曾经希望成为一个画家。他在中学时期的课业成绩,只有绘画一门是“优”,后来他立志研究“博大精深的德国艺术”(希特勒语),19岁时报考维也纳艺术学院,因为考试成绩差而未被录取(入学考试成绩评语是:“绘画成绩不够满意”)。希特勒对此一直耿耿于怀,认为艺术学院没有录取他“世界肯定蒙受了重大损失”。有人曾为维也纳艺术学院的历史性错误扼腕叹息,如果他们录取希特勒, 也许他不会成为纳粹狂人。

  1914年8月2日,希特勒挤在慕尼黑音乐广厅广场聆听德国宣布战争开始.希特勒欣喜若狂,后来他自己描述这一瞬间的感觉时说:“在这暴风雨般的狂热地感染下,我的心几乎要跳出胸膛。我真想跪下来感谢上天。”

  希特勒进入了巴伐利亚第十六步兵团,并参加了历史上著名的“伊伯莱斯屠宰场”战役。并由于勇敢而获得二级铁十字勋章。这是希特勒和他的战友在前线的据点里,显得更为消瘦和憔悴。狗是他们步兵团的吉祥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