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为何要把美女扈三娘嫁给矮脚虎王英?

2014-10-24 14:12:59 首页

  梁山集团中上山时是未婚的有很多人,但是未婚女性的只有扈三娘一人,扈三娘是一个花季少女,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卧龙岗上扈家庄的大地主扈太公的掌上明珠,许配给青梅竹马的祝家庄祝彪为妻,祝彪不仅武艺高强,还一表人才,和扈三娘是天生的一对。扈三娘的诨名叫"一丈青"。只从字面解释,可以断定扈三娘是个细高挑儿的姑娘,而且还是美女。后文扈三娘出征,认旗上不写"一丈青扈三娘",而写"美女扈三娘",就是明证。在战场上居然打出"美女"的旗号,古往今来,大概也只有她一个。

  平静的生活,让扈三娘增加几分人生向往,但一只公鸡却改变了扈三娘的命运,投奔梁山的杨雄石秀时迁三人住在祝家庄开办的客店里,时迁因偷吃了店里的公鸡被捉,杨雄、石秀只好投奔梁山求救,宋江为了树立威,解决梁山缺粮的问题,领兵下山攻打祝家庄,扈家庄和祝家庄是盟友,更是亲戚,扈三娘为了自己心爱的郎君祝彪,亲自领兵出战,骑青鬃马、抡两口日月双刀,一战就活捉老流氓丑八怪矮脚虎王英,可见武艺高强,扈三娘和欧鹏大战,高超的武艺和漂亮的身材。

  宋江看了扈三娘“天然美貌海棠花”后,不由自主的"暗暗地喝彩"。大旱逢甘霖,扈三娘点燃了宋江那颗平静的心,虽然被扈三娘追的提心吊胆,宋江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宋江不是一个色鬼,自从杀了阎惜后,再没有女人让他激动过,今天见到扈三娘有一种第一次见到阎惜时的感觉,宋江从心里喜欢上了这个高挑个的漂亮姑娘。

  宋江安排武艺超群的林冲把她生擒,为了不扰乱军心,也怕祝家庄的人抢回扈三娘,宋江把自己心爱的姑娘派二十个老成的小喽啰,着四个头目护送,连夜送上梁山交给宋太公收管。“宋江其夜在帐中纳闷,一夜不睡”,是一见钟情的激动,还是军机费心,我想是前者,宋江在梁山上站稳脚跟后,迫切需要一个情人,一个让他心动的压寨夫人。

  依靠孙立等登州集团的里应外合,宋江三打祝家庄取得了胜利,杀死了情敌祝彪,眼见得成就一番好事,梁山好汉中光棍占主流,他们以不近女色作为评价英雄的标准,宋江的亲信李逵不希望他的大哥因扈三娘而降低威信,李逵自作主张杀了扈三娘全家,"绝"了她的后路,宋江知道后很生气,李逵答道:你又不曾和他妹子成亲,便思量阿舅、丈人,逼迫宋江表态:我如何肯要这妇人。

  宋江不愧是一代枭雄,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和人生价值,宋江必须坐上第一把交椅,在野心和爱情的天平上,宋江的砝码加在了事业上,他决定把扈三娘当作梦中情人埋藏在心底,尽快给扈三娘找一个丈夫,安定众光棍的心。林冲无疑是最佳人选,林冲人品、武艺都是一流,和扈三娘最般配,最主要的是林冲捉住的扈三娘,按照潜规则,宋江不要,林冲有优先权,但是林冲为了心爱的林娘子放弃了权利,宋江想起了在清风寨放走刘高的老婆以后,曾经许诺王英:以后给他找一头"好亲事"。

  其实很好解决,派小喽啰下山抢一个大家闺秀给王英就兑现了诺言,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实现自己的野心,以兑现诺言为名,宋江做媒,把扈三娘送给王英,王英的武功、相貌、人品都不如扈三娘,分明是一桩"乱点鸳鸯"的婚姻,扈三娘眼泪只能往肚子里流。

  有失必有得,宋江失去了扈三娘,赢得了威信,宋 江从此确立了梁山领袖的地位。最窝心的是扈三娘,一门老幼被李逵两把板斧砍杀了个一干二净,只跑了哥哥扈成,未婚夫祝彪也被李逵杀死。在家破人亡的处境下,又被宋江做主许配给了无论是人品、武功、相貌都相差甚远的手下败将王英,这是宋江因情生恨的结果。

  扈三娘简介

  扈三娘,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一丈青”,是梁山三位女将之一。她是独龙冈扈家庄扈太公的女儿,与祝家庄的祝彪订了亲,宋江攻打祝家庄时,扈家庄派兵救援祝家庄,扈三娘于阵前俘获了梁山的王英,又被林冲所擒。宋江派人连夜将她送上梁山,交给其父宋太公看管。三打祝家庄后,她成了宋江的义妹,又被指婚给王英,成为梁山一员女将。梁山大聚义时,排名59,星号地慧星(或地彗星)。与丈夫王英共同担任“专掌三军内探事马军头领”。后来梁山受招安后,南征北战,征讨方腊时,丈夫王英战死,扈三娘前往接应时,也被方腊部下郑彪所杀。追封花阳郡夫人。

  王英简介

  王英,小说《水浒传》中人物。祖籍两淮,“为他五短身材”,故人称“矮脚虎”。王英和“锦毛虎燕顺、“白面郎君郑天寿原是清风山的山贼,在捉到宋江后佩服宋江的为人而归顺。宋江率兵攻打祝家庄时,因贪图扈家庄女将一丈青扈三娘的美色而前去挑战,被活捉。宋江打下祝家庄后,为两人做媒,将被林冲活捉的扈三娘嫁与王英。夫妇后来同为梁山专掌三军内采事马军头领。征讨方腊时两夫妇双双阵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