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毛头星孔明怎么死的?毛头星孔明简介

2014-10-24 15:03:39 首页

  水浒毛头星孔明怎么死的?毛头星孔明简介  孔明,古典名著《水浒传》的人物,外号毛头星,原是孔家庄大少爷,宋江的徒弟。因和本乡财主争财,杀了财主及家眷落草白虎山,打青州后归梁山。后在征讨方腊时病死在路上。

  孔 明资料

  排 名:坐第62把交椅。

  籍 贯:青州(今山东省益都县)。

  绰 号:毛头星。

  星 号:地猖星。

  弟弟:孔亮

  首次出场回目:第三十二回 武行者醉打孔亮 锦毛虎义释宋江

  上梁山回目:第五十八回 三山聚义打青州众虎同心归水泊

  上山前身份及职业:地主。

  上山原因:因和本乡财主争财,杀了财主及家眷落草白虎山,打青州后归梁山。

  梁山职务:中军护卫营步军骁将。

  武 器:狼牙风雷锤。必杀技:千狼盛宴。

  主要事迹:梁山第63位好汉孔亮之兄,多次随宋江出征。

  结 局:征方腊时病死在杭州。

  死后追封:义节郎

  出场描写

  当先一个大汉,头戴毡笠子,身穿鹅黄丝衲袄,手里拿着一条哨棒,背后十数个人跟着,都拿木杷白棍。孔明是白虎山下孔太公的儿子。早年与宋江有交情,曾收留宋江。孔明与弟弟孔亮因和本乡一个财主发生争吵,杀了财主,占领白虎山为王,打家劫舍。叔叔孔宾在青州城被慕容知府捉住,关在监狱。孔明、孔亮点着人马杀向青州去救叔叔,正好撞着被梁山打败的呼延灼,孔明武艺不精,被呼延灼活捉。宋江同二龙山、桃花山、白虎山三山人马攻下青州,救出了孔明。孔明投奔梁山,被封为守护中军步军骁将,是梁山第六十二条好汉。征讨方腊时病死在杭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