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翻江蜃童猛结局是什么?翻江蜃童猛简介

2014-10-27 14:52:30 首页

  水浒翻江蜃童猛结局是什么?童猛最后怎么样了?翻江蜃童猛简介  《水浒传》里,号称地退星翻江蜃,童猛是童威的弟弟,早先兄弟两一起在浔阳江上贩卖私盐,水性极好,人称“翻江蜃”。归顺梁山后,童猛是第八名水军头领,同阮小七一同驻守梁山西北水寨,是梁山第六十九条好汉。在征讨方腊取胜返回时,因不愿做官,在苏州同混江龙李俊及哥哥童威一起,从太仓港驾船远渡到暹罗国。

  童猛资料:

  姓名:童猛

  排名:坐第69把交椅

  籍贯:浔阳(今江西)

  绰号:翻江蜃

  星号:地退星

  上山前身份及职业:盐贩子

  上山原因:随李俊入伙梁山

  梁山职务:水军火船营指挥

  哥哥:童威

  童猛绰号由来

  蜃(shèn)栖息在海岸或大河的河口,模样很像蛟,也有可能是其中的一种。蜃头上有像鹿一样分叉的角,脖子到背上都生着红色的鬃毛,鳞片是暗土色的,据说从腰往后的鳞片都是向前逆生的,脚像蛟一样,前端很宽。因为童猛水性极好,人称“翻江蜃”。

  童猛简介

  童猛是童威的弟弟。水泊梁山一百单八人中,是兄弟二人同投梁山的总计有九对,他们分别是宋江、宋清,穆弘穆春解珍解宝张横张顺,孙立、孙新孔明孔亮,蔡福、蔡庆朱贵朱富。童威、童猛,这九对兄弟中最可能是双胞的就是童威、童猛,能一起善终也只有这二兄弟。

  童猛绰号翻江蜃。蜃是水中的蛤蜊,是中国传说中的水怪,这里是喻童猛水性好。

  童猛是童威的影子,兄弟之间形影不离,这在众好汉中是独有的。

  童猛列梁山好汉的第六十九位,列八位水军将领的最后一位。

  童猛和童威两兄弟共佐李俊,也为梁山立下功劳,童猛同哥哥一起,在太湖七人聚义,征方腊后,随李俊到暹罗国去了。

  童猛的结局是什么?

  征讨方腊取胜返回时,因不愿做官,“混江龙”李俊、“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辞别宋江,出游海外,后李俊成为“暹罗国主,其余众人也都做了化外官员。

  童猛所属派系

  水泊梁山最大的派系无疑是宋江自己的派系。宋江的嫡系主干是三部分组成的,第一部分是他的嫡系的嫡系,这包括宋江上梁山前的好友兄弟花荣吴用朱仝雷横,他的亲弟弟宋清,以及江州大牢里曾经同生共死的戴宗,还有小跟班李逵。还有他的徒弟孔明孔亮,及贴身护卫吕方郭胜。第二部分是依附宋江的小派系。主要是青州的降将秦明,其中秦明同花荣是妹夫,这层关系秦明似也可以归入宋江嫡系的嫡系。清风山的燕顺,王矮虎,郑天寿,加上后来嫁给王矮虎的扈三娘。揭阳镇的李俊、李立、穆弘、穆春、张横、张顺、童威、童猛,薛永侯健。黄门山的欧鹏、蒋敬、马麟陶宗旺。这些都是宋江直接招募来的。第三部分就是间接投入宋江派系的人马,如自己来投奔的石勇,戴宗招募来的杨林,李逵招募来的汤隆焦挺鲍旭,朱富等。总共38人,占梁山组织的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李俊为首的揭阳镇派系,共有10人,虽然依附宋江,但即使单独独立出来,也可以算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派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