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金刚宋万怎么死的?云里金刚宋万简介

2014-11-03 13:32:48 首页

  云里金刚宋万怎么死的?云里金刚宋万简介:宋万是梁山泊的元老,因为高大威猛,所以人称“云里金刚”。早先和王伦、杜迁占梁山为王,武艺平常。王伦被林冲杀后,宋万仍留在梁山,被封为步军将校第十名,是梁山第八十二条好汉。随卢俊义宋江征战辽国、田虎和王庆。随宋江 征讨方腊时,宋万在宋江智取润州城一役中,于乱军中被箭射死,马踏身亡。追封为义节郎。 梁山第一位战死的好汉。

  地煞∶地魔星

  绰号:云里金刚

  排名:82

  职位∶步军将校

  武器∶金刚剑

  死后追封:义节郎

  出场回目:第11回

  上山回目:第11回(出场时早已上山)

  地魔星云里金刚宋万

  首次现身

  宋万在《水浒传》中的首次现身是由柴进向林冲介绍梁山泊时。当时林冲犯下大罪后急谋安身处,柴进因与当时梁山泊大头领王伦友好,于是便向林冲进言要他投奔梁山泊,并介绍了王伦、杜迁和宋万三位头领给他。宋万便首次被提及了。

  遭遇林冲

  之后林冲上到梁山,见到宋万等人,梁山泊众人都待林冲很礼遇,但王伦妒贤忌能,害怕林冲与他争位,便劝林冲下山,宋万等人却都觉林冲是有本事之人,应该收留,双方争辩后,王伦便要林冲交上人头作投名状,林冲便一口答应。

  林冲答应后取不到人头,却引来杨志,二人斗了二十来个回合后,宋万等人便出来劝止,王伦见杨志武艺高强,便想招搅他与林冲抗衡,但杨志坚决不肯,王伦没法子,在宋万等人苦劝下只得收留林冲。宋万的事也便告一段落。

  梁山重组

  后来晁盖等人劫生辰纲之事败露,便决定上梁山,宋万等人便热烈款待,但王伦听到晁盖等人的本事后,却又害怕自己首位不保,于是在席间便要他们下山,林冲听到后便与王伦火并,提起尖刀指着王伦,晁盖等人也拦着宋万与杜迁,林冲便再大骂王伦,宋万正待劝解,林冲便已一刀杀了王伦。

  于是晁盖便作了大头领,原要杜迁、宋万坐第五、六位,可是宋万见王伦被杀,心知自己是外人,便让位给他人,自己坐上第十把交椅。及后参与多场战役和行动,立功不少,其中就有和杜迁、王英、和郑天寿萧让金大坚捉上山,帮助宋江脱罪。

  征方腊

  宋万在联同其他一百零七名头领受招安后,与梁山泊全体征伐方腊,宋万在宋江智取润州城一役中,与焦挺陶宗旺在乱军中被箭射死,马踏身亡,成为一百单八将中第一批战死者。结束了在水浒传中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