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周通的绰号为什么叫小霸王?

2014-11-04 13:50:04 首页

  水浒周通的绰号为什么叫小霸王?

  水浒传周通简介 周通,《水浒传》人物,青州人,绰号"小霸王“早先在桃花山落草为王。因外表酷似项羽,人称“小霸王”,使一杆走水绿沉枪。上梁山后,周通被封为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六名,排梁山好汉第八十七位,星号地空星。征讨方腊时,周通阵亡。死后追封:义节郎。

  楚霸王项羽,秦末起义领袖之一,中国第一勇将,后被汉王刘邦所败,善使戟、鞭、枪等。周通的小霸王之称,主要是指其外表与项羽相似。

  《水浒传》中写到周通横枪立马迎战“双鞭呼延灼:身着团花宫锦袄,手持走水绿沉枪。

  声雄面阔须如戟,尽道周通赛霸王。

  汉末名将孙策也叫“小霸王”,那是因为孙策武艺高强,而非指面貌特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