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大虫顾大嫂结局是什么?母大虫顾大嫂简介

2014-11-06 15:02:37 首页

  母大虫顾大嫂结局是什么?水浒传顾大嫂最后怎样了?母大虫顾大嫂简介:顾大嫂,梁山第二位女英雄,有一身本领,原来在登州城东门外开酒店,是解珍姑妈的女儿。解珍、解宝被毛太公陷害关入大牢后,顾大嫂请来邹润。邹润叔侄和丈夫孙新、夫哥孙立等劫了大牢。顾大嫂又以孙立女眷的身份打入祝家庄内,和梁山其他好汉一起,里应外合攻破了祝家庄。顾大嫂上梁山后与丈夫孙新开梁山东山酒店,重操旧业,是梁山第一百零一条好汉。受招安后,被封为东源县君。

      顾大嫂资料

  名号 :顾大嫂

  母大虫顾大嫂排 名:第101把交椅。

  籍 贯:登州(今山东省蓬菜县)。

  绰 号:母大虫。

  星 号:地阴星。

  丈 夫:孙新

  上山前身份及职业:酒店老板。

  上山原因:因解珍、解宝被毛太公陷害,纠合众英雄救解珍兄弟投奔梁山。

  梁山职务:梁山驻东山酒店迎宾使兼消息头领。

  武器:雌雄虎头刀。

  绝技:雌虎震天吼,双虎回旋斩。

  主要事迹:梁山第100 位好汉孙新之妻。

  结 局:征方腊后,朝廷封其为东源县君,后返登州经商。

  出场回目:《水浒传》第49回 解珍解宝双越狱 孙立孙新大劫牢 (或《水浒全传》第49回 解珍解宝双越狱 孙立孙新大劫牢)

  上山回目:《水浒传》第49回 解珍解宝双越狱 孙立孙新大劫牢 (或《水浒全传》第49回 解珍解宝双越狱 ,孙立孙新大劫牢)

  在央视版中与丈夫孙新跟随宋江攻打方腊至乌龙岭,半路上被陷阱暗器所杀。

  顾大嫂简评

  顾大嫂上梁山后与丈夫孙新开梁山东山酒店,重操旧业。受招安后,顾大嫂被封为东源县君。顾家大嫂,大大咧咧,性急、豪爽,能打能杀,外号母老虎。男为阳刚,女为阴柔。贯以“地阴星”之名,说明此女在梁山三女性中,多少还有点女性的阴柔味,或说是母性——虽然看起来像个男人婆似的,但对人其实颇怀慈善,有人情味。如能义无反顾地解救解珍解宝兄弟。

  十几年后,长大成人的顾大嫂和孙新结为夫妻,成就百年之好,这时,孙新才发现自己娶了个“野蛮女友”式的老婆——有时怒起,提井栏便打老公头;忽地心焦,拿石锥敲翻庄客腿,不过,人家顾大嫂也有突出的优点:办事雷厉风行,胆大心细;武艺出类拔萃,不让须眉。尽管孙新称的上是“军班才俊子,眉目有神威”,在功夫胜过自己的老婆大人面前也只有屈尊枉驾做“二把手”的份儿。

  顾大嫂虽然强势,却并非独断专行,蛮不讲理之人,相反,她挺善于听取老公孙新的意见,实际上,在心底里孙新是她的主心骨,所以,孙新虽然面子上受点小委屈,但他们两口子的生活还是非常和谐的。

  当顾大嫂得知解珍解宝两个表弟被诬入狱后,立即派伙计把孙新找了回来,孙新一提出劫牢反狱的想法,顾大嫂就说:“我和你今夜便去。”江湖豪气溢于言表,孙新便笑她鲁莽,而后道出他已想好的主意,这夫妻俩女的性如烈火,男的心思缜密,和一般家庭相比,正好翻了个个,着实有趣的紧!

  相关电影

  12月26日,由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与北京时代电影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共同出品的大型系列数字电影《水浒人物谱之顾大嫂》在梁山影视基地举办了开机发布会。该片由“百花奖”影帝刘义担任总导演,台湾演员吴辰君饰演“顾大嫂”,李易祥、王洛勇、郭德纲、徐德亮、沈凌等加盟担任重要角色。

  继周海媚饰演的“母夜叉孙二娘”后,台湾女演员吴辰君不惧颠覆形象,担当起饰演“母大虫顾大嫂”的重任。吴辰君称很喜欢这个角色,尽管这个“顾大嫂”的性格很泼辣、直爽,和自己平时的温柔性格反差很大,对自己是个挑战,会尽全力把这个人物诠释好。由于第一次上梁山拍戏,寒冷的气候让吴辰君一时很不适应,刚到剧组拍戏时,甚至冷到胃疼,当前每天都靠吃维生素、热食物、全身贴暖包坚持拍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