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拿破仑是意大利人,而希特勒是奥地利人

2014-11-07 14:07:09 首页

  拿破仑是意大利人,而希特勒是奥地利人,难道是历史开的玩笑?

  众所周知,拿破仑波拿巴(NapoleonBonaparte,1769.8.15~1821.5.5)是,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第一执政(1799年-1804年),法兰西第一帝国及百日王朝的皇帝(1804年-1814年,1815年)、军事家、政治家, 是法兰西共和国近代史乃至世界近代史上叱咤风云的枭雄,然而这位让法国人民引以为豪的民族英雄事实上却是一个意大利人。

  拿破仑1769年出生在科西嘉岛的阿雅克修城,他的家族是一个没落的意大利贵族世家,拿破仑出生前这还是意大利的一个组成部分——热那亚共和国的国土(法国只是在他出生前15个月左右才获取科西嘉)。法王承认其父亲为法兰西贵族。在父亲的安排下,拿破仑9岁时就到法兰西共和国布里埃纳军校接受教育。178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被选送到巴黎军官学校。年青时拿破仑是一位民族主义者,一开始自认是一个外国人,认为法国人是压迫者。他一心希望有一天能够让科西嘉从法兰西独立出去。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后,拿破仑回到科西嘉,希望推动科西嘉独立,但遭到另一个亲英反法的保利集团排挤,最后全家逃往法国。而正是这个当年法兰西帝国的分裂主义者后来成为了法兰西的皇帝,成为千万法兰西人敬仰的救星和英雄,大概没有人再说起他的意大利血统——即便知道,我想法国人也不愿承认自己的皇帝、统帅和民族英雄曾经属于自己看不起的意大利的一份子,更不愿相他曾经是一个分裂者和叛国者。

  由于意大利军队在二战中表现拙劣,洋相尽曝、笑料百出,世人皆以之为笑柄,嘲笑意大利人不是打仗的料——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二战中亡国的高卢公鸡,可当高傲的法国人和世人一起对可爱的意大利军队谈笑风生的时候,谁又会想到,当年带领法兰西的绵羊横扫整个欧罗巴,凯撒在世都要自叹不如,希特勒当年都望尘莫及的拿破仑波拿巴却是个如假包换的意大利品牌!这是法国式的幽默,还是佛罗伦萨式的讽刺?

  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1889年4月20日下午18时30分—1945年4月30日下午3时30分),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即纳粹党的总裁,德意志第三帝国的元首,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这个鼓吹建立德意志历史上的第三帝国,狂热迷信纯正亚里安血统的战争罪犯曾经是多少德国民众的偶像和精神领袖。然而,这个把德国打造成恐怖的战争机器,把千万德国百姓哄骗上杀伐的马车的战争疯子却并非德国的品种,而是来自一个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已经无足轻重的中欧小国——奥地利。

  1889年4月20日晚上6点半,在流经奥地利和德国巴伐利亚边境的因河河畔奥方的布劳瑙小镇的一家名叫波默的小客栈里,一个名叫克拉拉的年轻妇女生下了一个男婴。由于克拉拉前面生的三个孩子都早早夭折了,所以她对这个儿子就特别疼爱。这个男孩就是阿道夫希特勒。阿道夫的父亲阿洛伊斯是布劳瑙边境小镇的海关官员,是一个42岁的农妇和流浪磨工的私生子。阿道夫的母亲是其叔父的外孙女。阿洛伊斯结婚时,已经48岁,新娘刚25岁,这是阿洛伊斯第三次结婚。此前他有过两次不幸的婚姻。阿道夫是他此次婚姻的第四个孩子。

  阿道夫希特拉,希特勒(Hitler)这个姓氏是阿道夫的祖父把原本的姓氏希德拉(Hiedler)改掉而来。

  阿道夫希特勒3岁那年,他们一家随父亲搬往德国巴伐利亚的帕骚市,他父亲要在那里管理一个属于奥地利的海关, 1895年,希特勒6岁,他父亲被调往林茨任职,全家又搬回奥地利。

  1913牟5月,对大德意志民族(奥地利人多属日耳曼人种,通用德语,曾经是德意志诸多邦国中的一个大国,在1866年普鲁士铁血首相俾斯麦领导的普奥战争中奥地利战败,这使奥地利被迫脱离德意志大家庭)充满着狂热情绪的希特勒,离开维也纳移居慕尼黑。他想在那里找到自己的追求。此时,他仍无正常职业,继续靠卖画为生。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对战争始终充满热情的希特勒,一下子“完全被一种异乎寻常的冲动感情支配着”,他“双膝跪地,衷心地感谢上苍有眼”,使他“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8月1日,德皇对俄宣战,8月3日,这个侨居德国无意为哈布斯堡王朝效命的奥地利人,立即上书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三世,恳求国王能批准他参加巴伐利亚军队。8月4日,希特勒获准作为志愿兵加入了巴伐利亚步兵第一团,成为陆军下士——于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个已经成为第三帝国元首的人依然被他老资格的元帅和将军们在背地里蔑称为“这个巴伐利亚的下士”。

  最出名的法国人和最出名的德国人居然都是外国人,这是否是历史和法国人与德国人开的一个国际玩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