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二娘嫁给了谁?母夜叉孙二娘与张青的爱情故事

2014-11-07 14:05:02 首页

  母夜叉孙二娘嫁给了谁?孙二娘丈夫是谁?

  孙二娘丈夫是菜园子张青

  张青是施耐庵所作《水浒传》中的人物,外号“菜园子”,孟州(今河南孟县南)人,武器朴刀。在小说第十七回“花和尚单打二龙山,青面兽双夺宝珠寺”中首次由鲁智深提及。本在孟州道光明寺种菜,因此唤做“菜园子”。却因为小事杀了光明寺里的僧人,逃出后在大树坡作劫匪,结识了孙二娘,二人结为夫妻,便在十字坡开设酒店,用蒙汗药为害过往行人,做人肉包子的生意。后来跟随二龙山众头领加入梁山泊,坐上第一百零二把交椅,司职“打探声息”、“邀接来宾头领”并负责管理“西山酒店”。星号地刑星,死后追封:义节郎。

  孙二娘是《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

  北宋年间,孟州十字坡地处交通要道,坐落于此的十字坡客栈以包子鲜美闻名江湖。十字坡包子客栈孙老东家原是东京汴梁出了名的赌徒老孙头。数年前,老孙头因与“头陀”斗狠,妻子被“头陀”所杀。 妻子死后,老孙头痛戒赌瘾,带着女儿行走江湖,遍寻头陀而不果。时光流逝,老孙头落脚于十字坡,开起了十字坡包子客栈,苦等仇人的出现,这一等就是十年。

  十年过去了。十年前的老孙头成了响当当的孙老东家,女儿孙二娘也长大成人,颇有乃父的秉性,人称“母夜叉”。一天,不速之客“菜园子”张青因误伤人命,在官府的缉拿下,闯进十字坡包子客栈。张青一头扎进客栈,在与孙二娘父女的冲突中被孙二娘制服。孙老东家见张青憨实可,有意培养他当入赘女婿。对于他的好意,张青原本没有什么兴致。但无意间看到孙二娘的娇艳后,张青一改初衷,主动要求留下来。张青的改弦更张并没有获得孙二娘的好感。相反,此后的日子里,孙二娘没少拿张青开涮。负气离开的张青在孙老东家的挽留下,答应继续留下来照顾孙二娘。

  此时,北宋朝廷为出兵水泊梁山,派密探窃得梁山地形图。为避免地形图落入朝廷之手,梁山派“石犊子”紧急下山,于十字坡客栈劫杀朝廷密探,夺回梁山地形图。就在“石犊子”抵达十字坡,准备劫杀朝廷密探时,孟州捕快吕怀成也出现在十字坡,受朝廷指派前来与密探接头。一时间,十字坡风声鹤唳杀声顿起。吕怀成意欲假公济私,以孙老东家与私盐贩子有染为名,将十字坡包子客栈据为己有。孙老东家的誓死不从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孙老东家一死,孙二娘在风雨飘摇中挑起包子客栈的重担。

  孙二娘有意请张青经营包子客栈,谁料想张青暗中打起小算盘,趁孙二娘势单力薄,反客为主,实现客栈与美人兼得的梦想。张青的如意算盘遭到孙二娘的鄙夷,尴尬之余,张青拂袖而去。此时,终于出现的朝廷密探竟然就是苦等多年的杀母仇人“头陀”。关键时刻,张青去而复返,与消除误会的“石犊子”一起联手孙二娘,一举除掉“头陀”和吕怀成。从此,孙二娘和张青的十字坡包子客栈更加红红火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