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只有死了的印第安人,才是好的印第安人

2014-11-17 16:20:03 首页

  美国人在不到一百人的时间里,将一个八千万人口的民族赶尽杀绝,乃人类历史这绝无仅有的伟大创举。是人类有史以来史不前例的典范。但也给人类的文明抹上了浓重的一笔,一个民族的历史就这样成了千古之迷,玛雅人的古代文明只能是一种传说。这一悲壮的历史将永远截入史册。如何使这一悲剧不在未来再度重演,将是后人时刻不忘的警钟。

  被公认为美国有史以来四位最伟大总统的头像被刻在了拉什莫尔山上。但他们却早于希特勒种族灭绝犹太人之前,就对印第安人采取了相似政策……

  一、乔治·华盛顿:用印第安人的皮作出优质长统靴。

  1779年,乔治·华盛顿指示约翰·沙利文少将攻打易洛魁人时说:若把“垃圾”(印第安人)放到所有定居点附近,那么整个国家将不只是泛滥成灾,而是被彻底摧毁。在灭绝印第安人的过程中,华盛顿还指示其将军:“在所有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毁前不接受任何和平建议。”

  1783年,华盛顿在把印第安人与狼的相互比较中,这种反印第安人情绪暴露无疑:“二者皆掠食性野兽,仅在形体上有所不同。”华盛顿的灭绝政策在其部队再次击败印第安人后得以实施。士兵们从易洛魁人的死尸上剥皮,“从臀部往下剥,即可作出高的或可并腿而长的长统靴来。”在那场袭击后幸存的印第安人将美国国父称为“小城摧毁者”。五年内森卡人的约三十个城只剩下了两个。

  二、托马斯·杰弗逊:美国必须灭绝印第安人。

  1807年,托马斯杰弗逊指示其战争部门道,要是印第安人反抗美国人抢他们土地,那么印第安人必操起“短柄斧头”反抗,“要是约束自己举斧向这些部落,那么在这些部落灭绝前我们将无法平静地倒下,或被赶出密西西比河”,杰弗逊,这个奴隶主,继续说道:“在此战中,他们会杀死我们些人,但我们将灭尽他们。”

  1812年,杰弗逊说美国人被迫赶退印第安人,“(就如)将森林野兽赶入乱石山”一年后,杰弗逊继续其反印第安人言论,称美国人必须“追踪并灭绝印第安人,要不将其赶往人迹罕至之地”。

  三、亚伯拉罕·林肯:每十分钟杀一名印第安人。

  1862年,林肯总统下令绞死38个明尼苏达曼卡托地区的达科他人苏语部落的囚犯。这些被绞死者大都为其居留地的神职人员或政治领袖。他们中无人犯过被控告的罪行,这造就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死刑。

  “此战目标是彻底灭绝苏部落。他们将被像野兽一样对待。”(林肯对即将征剿印第安人的美国陆军中将约翰·珀普交待作战目标)

  被林肯下令屠杀的38名印第安人,无一人经法律程序,十分钟判一个,比希特勒干得还利索。尤令人发指的是,该部落所有成年人皆被定为死罪,唯一的证据是其反对政府,并在战争中在场。

  四、西奥多·罗斯福:只有死印第安人才是好印第安人。

  在乱石山上你看到的第四张脸孔是二十世纪美国首任总统,所谓美国英雄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西奥多·罗斯福。印第安斗士已牢牢地掌握了其命运的话语权:美国人对印第安人采取种族灭绝且抢走了印第安人的土地。罗斯福说:“这是难以避免且最终是有利的,我不想走得太远去说只有死印第安人才是好印第安人,但我相十个好印第安人中九个是死的,而我也不愿深究第十个的死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