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二战后美国情报机构为纳粹分子提供庇护

2014-11-18 13:28:35 首页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份美国政府纳粹追捕行动的秘密报道得出结论,美国情报机构在战后不仅为纳粹分子在美国境内提供庇护,并与之合作,报告中详细描述了美国情报机构与别国在二战战犯问题上长达数十年的暗战。

  美司法部报告:美国成为纳粹分子“庇护天堂”

  这报告篇幅达600页,在其完成的4年间美国司法部一直试图对外界保密,因为它为过去30年间与纳粹有关的诸多恶名远扬案件提供了新证据。

  报告记载了以驱逐纳粹分子为任务的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自1979年建立以来的成绩和失误。报告最有杀伤性的结论便是认定美国中央情报局与纳粹移民们有关系。学者们和早先的政府报告也曾承认中情局利用纳粹分子进行战后的情报工作,但是这份报告进一步揭露了美国在此类行动中的参与和欺骗程度。

  在描述“美国政府与施暴者的合作”时,司法部的这份报告指出,特别调查办公室的调查人员了解到,即使政府官员清楚那些纳粹分子的过去,他们还是“故意被获准进入”美国。报告说:“以受迫害者的庇护所身份为傲的美国,从某种程度上,也成了迫害者的庇护所。”

  报告记载了美国政府对外号“奥斯威辛死亡天使”的约瑟夫·门格勒医生的追捕徒劳无功的原因——“死亡天使”的部分头皮正保存在司法部官员的抽屉里,在新泽西对前党卫军成员的惩戒性清除,以及政府误将特雷布尔卡集中营警卫确认为“恐怖伊万”等。

  中情局曾招募种族清洗政策策动者

  报告提及1954年中央情报局曾为冯·伯尔斯温提供帮助,伯尔斯温此君曾协助阿道夫·艾希曼制定“犹太种族清洗”的原始计划,此君之后还为中情局工作过。在一系列记录中,中情局官员争辩着如果冯·伯尔斯温曝光当如何应对,是否认与纳粹分子的联系还是“以有减罪情况为基础进行解释”。

  得知冯·伯尔斯温与纳粹的关系后,美国司法部将其在1981年驱逐,这一年72岁的他去世。

  纳粹科学家成为土星5型火箭之父

  报告还涉及了亚瑟·L·鲁道夫的案卷,这位纳粹科学家曾管理一家兵工厂。依靠在火箭制造方面的专业才能,1945年他在招募曾为纳粹德国服务科学家的“回形针行动”中被带到美国。后来鲁道夫为MASA授勋,还被认为是土星5型火箭之父。

  报告中有一份1949年的备忘录,备忘录记录了司法部二号人物敦促移民官员让鲁道夫迅速从墨西哥回国,他说失去鲁道夫“将会对国家利益蒙受损害”。

  司法部调查人员后来发现,鲁道夫在虐待兵工厂工人上的作为远比他和美国情报机构承认的程度严重得多。

  当1983年司法部计划驱逐鲁道夫时,一部分情报官员提出反对,但是特别调查办公室认为将类似鲁道夫这样的明星人物驱逐,正好能表明“美国政府起诉纳粹计划的恪守程度”报告还说,司法部有时也故意隐瞒政要知晓纳粹分子身在美国的事实。

  前党卫军成员死于家中爆炸

  1980年,检察官们提出了一项议案,议案“错误地陈述了事实”,断定对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的检查没有发现前党卫军成员苏布佐诺夫的任何纳粹历史息。报告称,事实上司法部“知道苏布佐诺夫在抵达美国后曾就其党卫军历史向中情局征求过意见”其后,犹太极端组织曾催促对苏布佐诺夫展开暴力行动,而他则在1985死于发生在纽约州家中的一次爆炸。

  司法部:报告不靠谱 奥巴马:报告应公开

  2006年以来美国司法部一直拒绝将这份报告公之于世。在面临诉讼的压力下,司法部10月份将一份大量删节版报告交给了一个私人研究机构——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不过其中许多在法律上和外交上的敏感内容都被略去。

  美国司法部曾表示这份历时六年写出的报告尚未正式完成,也并不代表其官方结论。司法部认为报告引用了“诸多事实性错误和遗漏”,但是没有说明是哪些内容。

  司法部对于报告的保密行为一度可能使奥巴马处于一种政治上的两难境地,因为他曾宣誓要让本届政府成为“史上最透明”的政府。最后,美国总统选择让司法部与政府记录公开原则保持一致。

  自美国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成立后,共有超过300名纳粹迫害者被剥夺美国公民身份、驱逐出境或拒绝入境。美国司法部还认为二战后潜入美国的纳粹分子数量被夸大了,其数量远小于官方惯常引用的数字——10000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