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莞尔对九一八的神预测:两天即可占领奉天

2014-11-27 09:32:15 首页

  在东北,石原和板垣等人都亲自观摩了中苏之战的实况。看完之后,石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了这样一句话:对付张学良连我的家传宝刀都不需要,竹刀就足够了。他又一次作出预言。我敢断定,如果一旦有事,关东军不用两天时间就可以占领奉天。

  进了陆大,就等于进了高级军官的保险箱,出去混好了都是将军,再差也能弄个大佐当当,所以人人都架势十足,走到哪儿都爱在腰间挎把刀显摆显摆。

  其中最拉风的竟然是连穿件衣服都不成体统的石原。

  因为他那把刀实在太牛了。就长度而言,比别人的刀都长出那么一截,能一直拖到地上,属于倭刀之加长版,走到哪儿都有人追着看。

  石原毕业时还得到了另一把更牛的刀。

  这就是天皇御赐宝刀。

  在陆大,把毕业成绩进入前六名的称为“军刀组”,不仅会得到天皇亲赐的军刀,还可以出国留学。到后期,日本陆军高层几乎被“军刀组”给完全垄断了。那个“皇姑屯事件”后被转入预备役的村冈就曾经是“军刀组”的一员。

  对于日本陆军来说,“军刀组”是飞黄腾达的代名词,一众人等都是坐着火箭往上升的。

  但石原是怪才,跟正常人不太一样,所以不在此例。

  由于他很早开始就恶名远扬,所以连机关也没能进得去。军部打发他到中国内地,去经历每一个“中国通”都走过的路,也就是“旅游”兼偷画地图。

  在那里,他遇到了自己今后的“黄金档案”陆大往届生、顶头上司板垣征四郎

  到关东军任职前,石原已经充分享受了一下“军刀组”特殊的出国待遇,到德国去逛了一圈回来,此时正在陆大当教官。

  河本选择石原来完成他在东北的“未竟事业”是很有些眼光的。

  因为怪才石原莞尔不仅具有同样的疯狂凶悍,更重要的,他还是日军中极少数能把侵华战略讲得头头是道的“思想者”。

  据说,在日本很少有人能真正读懂克劳塞维茨的《战争论》,就连他们的洋老师、陆军大学的德国教官对这部皇皇巨著都讳莫如深。

  大概此书也的确深奥,快赶上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水平了,后者真正弄通的人同样寥寥无几。

  但是石原超越了他的祖师爷,把一部《战争论》硬给啃了下来。不仅如此,他还有所发展,拿出了一个最新理论成果,即“最终战争论”。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像那个传说中的西方预言家查拉斯图拉一样,石原也给日本算了一卦。

  他说今后日本和美国迟早要打一场“最终的战争”(倒还是蛮准的)。

  要打的话,日本在战略上非常吃亏,主要是国土无纵深,又缺乏战略资源(后来也应验了)。

  所以一定要拥有一个后方基地,这个基地就是“满蒙”(缺德结论就这样被推导了出来)。

  在战后的远东军事法庭上,起诉方曾把日方的一份奏折作为证据提出犯罪指控。

  这就是著名的田中奏折。全文很长,有四万多字,但被人们记住的只有两句话。第一句话:要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第二句话:要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

  田中奏折在史学界是有争议的,日本人一直说它是伪书。

  从田中当政时推行的政策来看,出自此人之手的确疑点很多。因为田中的对华外交政策有个名堂,叫做积极外交。

  所谓积极外交,就是依靠奉系军阀首领来维护和扩大“满蒙权益”。虽然一样是打坏主意,但它与“征服满蒙”毕竟还是两码事。

  其实田中奏折的大部分理论观点,都来自于“最终战争论”。

  石原的理论一出炉,就被日本陆军当成了宝贝,并成为关东军策动“九一八”事变的指导思想。

  一切都预示着,关东军这次不光是消灭两个东北的头头脑脑就算了。他们要玩儿一把大的,把“满蒙”一口吞下。

  在东北,石原和板垣等人都亲自观摩了中苏之战的实况。看完之后,石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了这样一句话:对付张学良连我的家传宝刀都不需要,竹刀就足够了。

  他又一次作出预言。

  我敢断定,如果一旦有事,关东军不用两天时间就可以占领奉天。

  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准备和等待,因为行动的最终实施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

  石原比河本们更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他不仅狂妄,而且冷静,不是一般的冷静,而是超常的冷静。

  一个行动计划,仅仅方案的完备,石原就用了一年多时间。

  在这一年多里,由他和板垣带队,组成了“参谋旅行团”,在东北境内跑了一圈。

  一圈跑下来,石原已经为关东军占领“满蒙”安装了全副的GPS导航。

  接下来,他需要等待的只是一个在他看来最为合适的出手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