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石原莞尔:日本天皇也无法准确描述的人

2014-11-27 10:23:34 首页

  石原莞尔是什么样的人?裕仁天皇后来也说:“石原莞尔是个什么样的人,不太清楚。”

  战后抓战犯,麦克阿瑟第一是以东条划线。和东条闹不好的,往往会被减轻罪责,希翼他们能站出来做证,做实东条派的战争责任,石原莞尔与东条英机关系非常恶劣,反对扩大战争。

  再者石原莞尔没得罪过任何白鬼子,一般说关东军的参谋们都得罪过俄国人,可是这位石原莞尔连俄国人都跟他没仇。中国人不去追究的话就没人会追究石原莞尔。

  因此石原莞尔就免于追究,可是石原莞尔却认为很没面子,混了半天,连个“战犯”都没有混上。

  在东京军事法庭检察团向他调查,一开始就问石原莞尔有没有什么话要说的时候,石原莞尔说:“想说的话堆积如山,满洲事变的中心人物就是我这个石原,但是这个石原为什么不是战犯?这根本不合逻辑,所以想说的话堆积如山”,检察团只好赶紧打断石原莞尔。

  在场的美国记者马克;盖恩这样描写当时的情景:“石原莞尔的眼睛十分严峻,几乎没眨过,想要把我们射穿一样”。

  但是石原莞尔的证词中提到过的人名,像板垣征四郎土肥原贤二,桥本欣五郎全成了甲级战犯,就他不是。

  据说中共对石原莞尔也很重视。石原莞尔退役以后写的书,延安曾经编成过一本《石原语录》来专门研究。

  林彪进军东北以后,也向“协和会”的石原莞尔派人员了解石原的思想。

  可能是对石原莞尔的“持久战”和“最终战争”比较感兴趣吧。

  而国民党则不同。

  1936年11月西安事变之前,当时还只是参谋本部战争指导课长的石原莞尔在华北某地秘密会见过国府要人高崇武。

  那位要人听了石原莞尔的话以后居然大吃一惊,说:“日本军队居然还有你这样的人,你这样的看法?”,国府要人对其敌人的无知到了如此地步,后来败于共军也是理所当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