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为什么一定要逼死尤二姐?

2014-11-28 10:02:11 首页

  王熙凤逼死尤二姐,手段的确毒辣,但处在她的角度,这是不得不做的事,她不杀人,就有人要杀她。

  这个要杀她的当然不是尤二姐,二姐心里是想当贾琏的正妻,她想先进贾府,等凤姐死了,自己再被扶正,但她软弱,连跟王熙凤斗的勇气的都没有,想杀凤姐的,是贾琏。

  贾琏盼凤姐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跟鲍二家的偷情,“那妇人笑道:‘多早晚你那阎王老婆死了就好了。’贾琏道:‘他死了,再娶一个也是这样。’”若这时候凤姐身强体健,听见这话还好些,偏偏她已经病了几次,还流产过,身体大不如前,听到这话,当然格外刺心。

  紧接着闹起来之后,贾琏提剑要杀她,一路追赶到贾母跟前。虽是借着酒劲,但如果不是平时就有杀心,不会做出这样极端无理的行为,尤其还是在生日当天,还闹到贾母跟前,可见恨之深。

  之后贾琏娶尤二姐,贾蓉去尤老娘跟前汇报情况,说“只等凤姐一死,就接了二姨进去做正室。”贾琏自己,也把尤二姐作正室待,“不许提三说二的,只以奶奶称之,自己也称奶奶,竟将凤姐一笔勾倒。”又“只等一死,便接他进去。”两个“只等”,实在是真的把凤姐当成死人了。一个正常人,被人看成死人,试问谁受得了?

  实际上,凤姐不完全是隋文帝独孤皇后,她能容下平儿,说明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她还是愿意维持脸面的。但尤二姐虽善,却不是平儿那样忠心耿耿,长远说,她想做正室,就眼前说,她想给贾琏生个儿子。凤姐的地位之所以不保,就是因为没有儿子,一旦二姐把儿子生下来,哪怕二姐做不了正室,反正凤姐是完全没有立足之地了。所以有人说,贾琏娶尤二姐,实际上等于休了王熙凤,王熙凤不杀二姐,死的就是她自己,她别无选择。

  不过她可以做的不这么决绝,比如留子杀母,以嫡母的身份养育这个孩子,甚至用这个孩子“招弟”。从大的利益上来讲,贾赦是继承荣公爵位的长子,换句话说,贾琏是荣国府的嫡长子,他绝后,就等于荣国府绝后,弄死他的孩子,不但他,整个荣国府都会恨凤姐。但就算留了孩子,贾琏对凤姐的恨和厌,早已入了骨,她杀二姐,只是拉了个垫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