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询和霍成君感情是真的吗?刘询真喜欢霍成君吗?

2014-12-04 14:23:54 首页

  刘询霍成君感情是真的吗?刘询真喜欢霍成君吗?

  那是电视剧中瞎编的。汉宣帝一辈子对只爱结发之妻许平君。至于霍成君在许后死后甚为得宠,也许是汉宣帝慑于霍氏的权势不得已而为之霍光一死,霍成君就被废,借口很简单,就是她曾想杀掉许后所生的太子,也就是后来的汉元帝。12年后,霍成君在幽居中自杀。

  霍成君死后,汉宣帝立老朋友王奉光的女儿为皇后。王氏能够当上皇后,并不是因为汉宣帝有多么喜欢他,相反汉宣帝并不喜欢她,而是只想给许皇后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汉宣帝找个保姆。王皇后没有生儿子,也没有女儿,可能汉宣帝碰都不碰他;更加上她是汉宣帝老朋友的女儿,汉宣帝对她的为人很了解,所以就让她当皇后了。可以说,她的皇后之位相当牢固。汉宣帝在霍皇后之后,有几个妃子很得汉宣帝的宠爱,但是她们相取王皇后之位而代之,门都没有!

  由此可见,汉宣帝因为许皇后,而对太子宠爱无比,而能保护太子的人也就得到汉宣帝的保护。归根到底,是汉宣帝对许平君的似海深情。

  汉宣帝其实对他的太子也很失望的,认为太子过于仁弱,曾说“乱我家者,太子也!”他的判断非常正确,汉朝准确的说应该亡于汉元帝。汉宣帝最喜欢的儿子是淮阳王刘钦,认为刘钦象他,他曾想废太子立淮阳王,但是他顾念许平君,就没有下狠心废太子。

  许平君的父亲许广汉在汉武帝时因罪被阉,在掖廷当差。而当时的掖廷令是张贺(汉武帝时特御使大夫酷吏张汤的儿子,昭宣时期霍光的副手车骑将军张安世的哥哥)。张贺本是卫太子刘据的门客,因罪被处以宫刑。汉宣帝不满周岁全家被杀,而他被丙吉、张贺等人保全下来,后来好几次差点死于汉武帝对监狱犯人的大血洗。卫太子冤情被昭雪后,汉宣帝被先是被养于掖庭,后又被送至外祖母家。长大后,张贺出钱供他上学,并曾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但因弟弟张安世的反对没有嫁成,只好把老部下许广汉的女儿许平君嫁给汉宣帝。

  汉宣帝娶了许平君后,小两口的感情非常好。加上许广汉经营有道,是当时的的暴发户,史书中称为“暴室啬夫”,也就是虽然有钱,但是没有什么社会地位。但是即使这样的人家配汉宣帝也是绰绰有余,汉宣帝除了皇曾孙的头衔外,穷小子一个什么也没有,完全靠他爷爷卫太子的几个老部下接济过日子,有上顿没下顿的。自从娶了许平君以后,他的日子好过起来。读书之余,可以斗鸡溜狗,是当时长安城的著名的小混混兼赌王。正因为他是平头老百姓一个,在朝中根本没有人,所以霍光在废掉昌邑王刘贺之后,把他拉出来当皇帝。当然,这其中也有卫太子的因素,要知道卫太子是霍光的哥哥霍去病的表兄,而霍光本人早年和卫太子的关系是比较好的,这其中也有点顾健康情况老朋友后代的意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